宋楚瑜批民進黨選前推「反滲透法」騙選票和製造恐懼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正規劃「反滲透法」修法,參選下屆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6日指出,執政黨不應選前騙選票、製造恐懼感,台灣人民不要在恐懼下投票。

台灣「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排定29日院會議程,將民進黨黨團所提的「反滲透法」等案,排入報告事項。

當天,宋楚瑜在親民黨中央黨部接受訪問,提到「反滲透法」修法時喊出「台灣人民不要在恐懼下投票!」。他指出,如果行政單位發現有漏洞,應經過討論後由「行政院」提出修正草案,不是臨時到選前才以製造恐懼感來騙選票,民進黨處理事情的方式都是交給「立法院」黨團,行政單位好像不見了。

宋楚瑜舉例,以往民進黨提出的「一例一休」以及各項立法草案,都沒有行政單位提出完整的資訊,每次立法後又要改,因此他希望相關法律必須由「立法院」成立跨黨派的調查委員會,並要求相關單位說明。

宋楚瑜25日提「遷都中台灣」構想,媒體問他是否當選後就在中部上班,他表示,一開始還不可能,不過的確規劃將台灣「總統府」、「行政院」和「立法院」逐步搬到中部。目前正在組合最新的未來執政團隊,研究施政計劃,未來他會走訪基層,針對各種問題提出解決方法。

韓國瑜走訪台東 傾聽農漁民心聲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26日到台東和農漁民座談,有代表針對漁業三法、農會法修法表達不滿。韓國瑜表示,對於貿然修法抱持保留態度,不適當的法律,應因地制宜修法。

韓國瑜「全台傾聽之旅」當天來到台東,首站和台東各農漁會代表以及青年農漁民座談聽取意見。

現場有漁業代表針對漁業三法表達強烈不滿,有漁會理事長認為,當局把漁民當作沒有信用的人,竟規定漁民出海作業進港後還要寫工作日記,根本是擾民,應廢除。對此,韓國瑜則表示,漁業三法、防風林地相關土地政策,也到了該檢討時刻,包括公共設施保留地幾十年不徵收,也應還地於民。

有農會幹部反映,農會定位受到歧視,進而被當局介入農會存續問題,修訂農會惡法,刪除縣級農會。韓國瑜認為,農、漁會功能特色在於扮演農漁民間感情維繫紐帶,對於當局貿然修法,廢除縣級農會持保留態度。

韓國瑜在會中質疑,民進黨當局似乎不希望台灣的基層農漁民過幸福快樂的日子。農委會有責任調解島內的農漁業產品供需及價格,同時幫助農漁民把產品賣出去。然而現在台灣農漁業什麼豐收,農委會就開放什麼進口,不讓老百姓賺錢過好日子,太違反常理。

對於農漁民代表反映意見,韓國瑜表示,不適當的法律,承諾將因地制宜修法,同時也要重視農林漁民收成。至於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更是很重要的問題,都需要通盤思考。

韓國瑜向吳敦義借將 李哲華任競總執行長加強整合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台北消息:台媒26日報道指出,中國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韓國瑜陣營向黨主席吳敦義借將,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智庫副執行長李哲華將擔任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加強競選總部與各縣市溝通聯繫,並負責全台組織動員工作,凝聚地方能量。

選戰倒數48天,韓國瑜競選組織架構「三巨頭」目前已經到位。全台後援會總會長、全台顧問團總團長已由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副主席林豐正擔任,至於全台競選總部主委雖然韓陣營尚未公佈,但知情人士透露,已確定將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任。

韓國瑜陣營表示,為加強各地組織動員,韓陣營日前和副主席曾永權商量要借將李哲華,26日已與黨中央確認此人事案。在去年地方選舉為國民黨大勝立下戰功的李哲華,將出任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一職。

韓陣營指出,李哲華出身基層,擔任過縣黨部主委,表現非常優秀,過去擔任組發會主委時也對各縣市黨部競選組織運作相當熟悉。未來將借重其在競選總部與各縣市黨部的聯繫合作能力,輔佐競選團隊,相信可以發揮最強戰力,完成各地方整合的最後一里路。

冷空氣致平潭對台航線接連停航 「海峽號」年檢將取消航班

【中新社平潭11月26日電】受冷空氣影響,「麗娜輪」26日第2199次台北往返平潭航班停航。同時,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透露,「麗娜輪」28日第2201次台北往返平潭航班亦停航。

據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介紹,在冷空氣影響下,台灣海峽現東北風7-8級,陣風9-10級;浪高2.0-3.0米,中午增大至4.0-5.5米,已不能符合「麗娜輪」載客安全航行最低條件。

為確保船舶航行安全和保護旅客生命財產安全,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取消「麗娜輪」台北往返平潭航班。

進入11月以來,由「海峽號」「麗娜輪」執航的平潭至台北、台中兩條海上直航客滾航線,受冷空氣影響而接連停航。其中,4日至9日連續5天6個航班停航,18日至21日連續4天5個航班停航,還有1日、14日、15日、26日的相應航班亦停航。

此外,12月1日至20日,「海峽號」將進行年度檢修並取消航班,而「海峽號」停航期間,「麗娜輪」加開每周四台北往返平潭航班。

目前,平潭至台北、台中的兩條海上直航客滾航線每周有8個往返航班,其中平潭至台北每周5個往返航班,平潭至台中每周3個往返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