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輪到韓國瑜「撿到槍」了

近來在各種內外因素交疊影響下,民調一直居於弱勢,而且也被民進黨網軍「摁住打」的韓國瑜,昨日突然也「撿到槍」,那就是台北地檢署查出,去年日本關西機場因颱風關閉,有網友利用PTT散播假消息,指責台灣駐外人員態度惡劣,但卻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護航」,最後導致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的事件,竟然是由與民進黨關係深厚的「卡神」楊蕙如,充任綠營幕後網軍首領,指示下線蔡福明等人在LINE群組及PTT上發文帶風向,所做成的結果,因而北檢昨日以「侮辱公署罪」、「侮辱公務員罪」起訴楊蕙如、蔡福明二人。

去年九月颱風「燕子」襲擊西日本,造成約五百名台灣人滯留關西機場引起民怨,當時有網友在PTT上質疑謝長廷處置失當。過沒多久,帳號為「idcc」的網友發文為謝長廷辯護,稱謝長廷根本管不了大阪辦事處,還痛斥大阪辦事處態度惡劣、「爛到不行、爛到該死的地步」,稱「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惡劣」、「小夫(謝長廷)這次是被迫背了一個黑鍋,大家可能不知道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並直指整起事件應由大阪辦事處負責,並斥責大阪辦事處都是國民黨黨國餘孽,謝長廷根本管不到。此文一出,網路矛頭陡然轉向,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因此被「外交部」檢討,從而導致其自殺輕生。

今年五月間有鄉民發現,當時發文大罵大阪辦事處的網友「idcc」與「卡神」楊蕙如的IP是同一個。為此,台北地檢署與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科偵隊經過偵查,發現帳號「slow」為「卡神」楊蕙如,且與「idcc」帳號IP位址相同,因此鎖定楊蕙如涉案。檢方還查出,楊蕙如透過LINE群組「高雄組」,指示下線蔡福明、LINE暱稱「Jes」、「ChanHao LU」、「隆」等人,在PTT等社群媒體上發文、支持、批評特定文章,或增加留言以提高文章能見度。之後群組內的網軍再將其留言截圖給蔡福明、「Jes」、「ChanHao LU」、「隆」等人作證明,楊蕙如再透過蔡福明、「Jes」、「ChanHao LU」、「隆」等人發放網軍每人每月新台幣一萬元。

另外,今年初「農委會」傳出疑似買「1450」網軍事件後,台大批踢踢實業坊陸續清除異常帳號,就曾有網友歸納,PTT八卦版上的「挺英網軍」,分為三大系統,「卡神」楊蕙如系統就是其中之一。

民進黨會選舉不會管治理政,這是公認的事實。在「二零二零大選」之戰開打後,民進黨開動所有網絡工具,抹紅抹黑韓國瑜,並大肆販賣「恐中反中」意識,還利用「王立強事件」製造「綠色恐怖」,制定《反滲透法》,其「品種」之多,「品質」之「辣」,令人眼花繚亂。台北地檢署偵破的這案件,又多了一宗。雖然本身不涉選舉,但因為主導者「卡神」曾涉及民進黨選舉甚深,而且還因此而被認為謝長廷的人馬,更是涉及到為謝長廷開脫,間接害死蘇啟誠,因而都是為民進黨的選舉服務。

早在二零零七年,民進黨、台聯、第三社會黨等政黨曾意圖延攬「卡神」楊蕙如參與「立委」選舉,但被她所拒。而她自二零零八年開始積極參與民進黨事務,並被外界歸類為謝長廷派系一員。二零一一年,楊蕙如宣布參加新北市第六選舉區「立委」民進黨黨內初選,以「年輕、活力、愛台灣」為口號,表示要以創意思維開創新政治,但卻敗給游錫堃系統「正常國家促進會」的周雅淑。此後,「卡神」楊蕙如經常參與民進黨的各項活動,因而她被視為民進黨的一員「戰將」。

這個事件,被台灣媒體為「促轉會東廠事件」的「二點零版」。這就讓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狀態的韓國瑜,好像也「撿到槍」,因而隨即在臉書發文批評「蔡政府放任網軍害死外交官」,呼籲蔡政府徹查此案,清楚說明交代政府為什麼放任這些為了護航官員與政策、間接害死外交官的網軍集團,並且徹查這麼一大筆雇用網軍的錢是從哪裡來的?

韓國瑜之問,直刺民進黨的要害。——韓國瑜的選情開高走低,雖然原因複雜,也有著他自己的失誤因素,但民進黨在網路上刻意對他進行抹紅抹黑,亂貼標籤,並引帶輿論風向,使得韓國瑜百口難辨,卻是主要原因。但如今,檢調部門卻是偵查出,民進黨才是操控網軍攻擊對手的「大咖」。因此,這就讓韓國瑜也「撿到槍」,發起反攻。

這個事件可能還有另一層意義。就是「共諜」王立強吹牛說,他建立了二十多萬個帳號專門罵民進黨,還成立很多粉絲團做網路霸凌,同時還有五十幾個網路公司與直播頻道。民進黨如同再次「撿到槍」,將之作為攻擊韓國瑜的「武器」,還籍此將《反滲透法》逕付二讀。但是,民進黨當局出動了所有「國家機器」,都未能查獲王立強所說的「賬號」,反而是意外地偵破了民進黨「自己人」的網軍賬戶。

現在台北地檢署仍然「投鼠忌器」,只是查到楊蕙如的涉嫌犯罪行為就收手,不敢向上追查,沒有收入的楊蕙如,為何有能力給其下線發薪水?她的資金來源是誰人?是否屬於公帑尤其是「外交經費」?倘繼續追查下去,可能會追到謝長廷的身上。倘此,震撼性就將會極大。

實際上,國民黨「立委」李明賢就提出六點疑問,第一,駐日代表謝長廷的政治責任呢?第二,謝長廷如何給「卡神」經費?第三、是用公帑嗎?錢從哪裡來?第四、謝長廷不用請辭道歉、向國人說明嗎?還要硬拗下去嗎?第五、蔡英文認同謝長廷用網軍帶風向嗎?第六,「外交部長」吳釗燮認同嗎?

當然,如果「殺到埋身」,民進黨也可能會「棄車保帥」,犧牲謝長廷。反正,謝長廷已經在黨內遭到邊緣化,連其曾經輝煌一時的「謝系」也已式微。而且,反正謝長廷與同蔡英文關係密切的「新潮流系」及「蘇系」有仇,蔡英文的政治智囊邱義仁也與謝長廷在對日事務上也有主導權之爭,因而正好也是割除民進黨內非一個「英派」派系的好機會。更重要的是,謝長廷在民進黨內,是堅持「憲法一中」,並主張推動兩岸關係良好發展的,這與蔡英文刻意掀起「恐中反中」到意識相悖。蔡英文也正好是「借風使力」,清除這個「法理台獨」路上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