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辯論會 韓國瑜全力開火批蔡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台灣2020年大選29日舉辦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也是三位候選人正面交鋒的最後一站,火藥味十足。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火力全開,不斷逼問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是否贊成重啟特偵組及民進黨派系問題,也幾度反嗆媒體的提問,又批評蔡英文的執政敗在一個“空”字。有台灣學者分析指出,韓國瑜再次強調台大法律系畢業的當領導人越當越差,希望強化其“庶民”的形象,另外也繼續批評蔡英文被民進黨“架空”,執政成績一事無成。

韓國瑜表示,他希望大家閉眼好好思考,過去這3任台灣地區領導人,20年來台灣的今天處境如何?20年來,台灣地區領導人全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雖然當法官、檢察官、律師在全台灣是最優秀,但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好像不太會當台灣地區領導人,越當越差,台灣的情況一年不如一年。

韓國瑜說,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敗在一個字“貪”;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什麼都好,敗在一個字“軟”;而蔡英文則敗在一個字“空”,架空的空。他認為,蔡英文執政3年半,就像“夜市點了一碗蚵仔麵線,這麼大一碗,找不到蚵仔!”都用讀稿機,沒有中心思想,用幕僚寫的稿子唸,沒辦法面對台灣人民,跟人民隔的越來越遠。

韓國瑜又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該像什麼樣子?很多人說他不像台灣地區領導人,很多人認為台灣地區領導人高高在上,但他當台灣地區領導人,保證跟庶民在一起,沒有誰像、誰不像問題。他認為,只要做好三件事情就是最棒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分別為第一、要確立台灣發展目標,他的目標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第二、要以身作則,不貪不取;第三、用清廉、有效率的團隊,把適當的人才放在適當的位置。

另外,韓國瑜表達了對“黑韓媒體”的不滿,連番炮轟媒體的提問沒水準,“把台灣狹窄化”,並批評部分媒體少了良心,只剩造謠、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