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法輪功”負責人 簡某之死淺析人性與佛性

近日,從網路等多管道看到香港地區“法輪功”的負責人即“法輪大法佛學會”主席簡鴻章已於2019年12月18日,在香港廣華醫院因心血管疾病身亡,年僅59歲。筆者作為一名佛學的修煉者,很想出來講幾句。李洪志、簡鴻章等人,一直以“佛學會”負責人自居,但反觀其行為,連基本的人性也是喪失了的。

其實,人性是指能夠覺知、感悟智慧的本質;佛性是指覺知、智慧的本質;人性即佛性,佛性即人性,這是生命的基礎。人不一定信佛,但一定要有佛性,佛性,即“自覺”,和“覺他”的德行。佛性,最講一個“善”字;禪境,最講一個“淡”字。用佛待人,自己即佛;用佛性悟人,人可兼佛。人若離開人性怎麼存活呢?沒有離開佛性的人性,佛性和人性是一不是二,但又不能執著這個一,佛性就是人性的圓滿。而魔性是指苦難、煩惱的本質;獸性是指製造苦難、產生煩惱的本質。所以,遠離魔性、克制獸性、彰顯人性,就是感悟佛性。

但反觀李洪志、簡鴻章之流,長期冒用“佛學會”負責人自居,連基本的人性也不能彰顯,這僅從以下幾點便輕易識破。

首先是漠視生命,冷酷無情。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但凡正常的人性無不是盡人事,順天命。然而,據知情人透露,李洪志之流卻為了在即將到來的今年元旦成功搞所謂的運動,並防止本已四分五裂的“法輪功”組織各山頭頭目內訌,搶奪留存在已死去的簡鴻章手頭上香港“法輪功”組織通過各種手段聚斂的巨額財產,而這些財產都在簡原來的駢頭,目前的妻子何麗霞手上(簡鴻章與多個女同修有曖昧關係,而他與何麗霞的不正當關係直接導致何與丈夫曾逸寧離婚)。因此,李洪志又故技重演,象以往骨幹死亡一樣三緘其口,秘而不宣;當然,作為所謂家屬的何麗霞是求之不得,她作為邪教當中的一員,其實也是為了財產才與簡鴻章一起的,哪來什麼真情呢?這樣冷酷無情的人連基本的人性都談不上,還妄談什麼佛性,還擔著一個“佛學會”的教主名頭,可謂可笑之極。

其次是神化自身,但又無法保佑弟子。李洪志等“法輪功”頭目號稱其神功無邊、神跡無數,聲稱其法理是“法輪功”真修弟子沒有病、無需醫治用藥。就比如某澳門“法輪功”負責人,是李洪志的親信和金主,對“法輪功”做出過卓越貢獻;2014年下半年,其出現便血症狀,因聽信“師父”李洪志的“消業”說,不去醫院治療,在家“消業”。2015年4月病情加重,被確診為結腸癌晚期,但還是拒絕醫生的化療建議,堅持練功“消業”。雖親自跑到美國乞求李洪志“發功”治療,並經李洪志親自發功施治並聲稱已將其身上的“業力”、“魔物”悉數驅除,但終因癌細胞擴散,終於當年8月2日病亡。甚至李洪志連其最欣賞的妹夫--原“法輪功大紀元”新聞集團副總裁李繼光都無法救治,最後還偷偷允許其到醫院治療,全由於病情耽誤,其妹夫於2012年6月病亡。另外,李洪志聲稱其“法身”保護是“全天候、全方位、全領域”的,但在其“法身”保護下的骨幹弟子卻難逃厄運,如韓國“法輪功”骨幹金正浩、在泰中國“法輪功”骨幹張孟業、韓國“法輪功”骨幹全判烈、“大法捍衛者”加拿大骨幹馬克•曼斯皆死於車禍。當然,簡鴻章雖然是李洪志的一員大將,李同樣毫無辦法,只能“英年早逝”了。

再次是欲壑難填,不擇手段。李洪志和簡鴻章等“法輪功”骨幹對色欲和錢財的貪婪可謂極致,更妄談什麼佛性了。如簡鴻章身為香港地區“法輪功”的負責人和“佛學會”主席,按理說在香港及華人同修中享有很高的地位,而他人老心紅、壯心未已,竟然利用“師父”給予的特權,與何麗霞等幾個女下屬鬼混,這是真真切切的滅人性、毀人倫的行為!另外,據原“法輪功”組織核心骨幹於長新稱:“李洪志就是一個偽君子,他有次講過,且在其起草的《輔導站規定》裏也明文講明,練功人不能夠動錢、動物。可是他自己呢,在這方面就是有錢就撈。”

以上僅是筆者所書李洪志“法輪功”組織及其成員獸性、魔性的冰山一角,願明眼人不再沉陷其中,不能自拔!

釋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