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晉慈善會主辦齋宴 助從江扶貧社會共融

【本報訊】由德晉慈善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德晉慈善會感恩齋宴賀祖國成立70周年及澳門回歸20周年”29日成功舉辦,活動旨在凝聚社會各界力量關愛社會弱勢群體,進一步支持國家的扶貧事業,加強澳門與內地及葡語系國家的人文交流,促進社會和諧共融。

德晉慈善會主席陳榮煉表示,該會今年舉辦或贊助參與活動數目近30項,受益人次接近15萬,共計資助超過700萬澳門元。今年該會除了回訪在內地所捐助的德晉學校外,亦邀請學生代表前來澳門參加交流以及澳門回歸文藝晚會表演等項目,促進內地學生對澳門的認識和了解,另外還資助葡語系國家學生在澳就讀,助力澳門與葡語系國家的交流。作為創新及多元化的慈善社團,該會將在下一年度繼續與各界團體和熱心人士共同合作,為更多有需要人士提供優質服務。

活動期間陳榮煉還代表該會向貴州從江縣人民政府捐贈一百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當地學生的教育等工作,由從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崔樂代表接收,中聯辦部長級助理卞濤及夏濤處長陪同上台;亦向鏡湖慈善會捐贈三十萬元港幣,由鏡湖慈善會常務副理事長黃國勝及理事顏奕真代表接收。同時,主辦方還邀請了貴州從江縣苗族及侗族歌舞團、澳門唐心兒協會、澳門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菜農合群社康年之家等團體及個人代表進行演出,活動期間場面溫馨熱鬧。

是次為該會第六次舉辦的齋宴活動,共邀請了約五百名來自將近五十個社團及弱勢群體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