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批強推《反滲透法》將為台灣造成極大災難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台北消息: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9日抵苗栗,為力拚連任的立委陳超明輔選,他到達苑裡鎮苑裡國小活動中心時,獲民眾熱烈歡迎,爭相拍照握手。馬英九致詞時,怒轟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獨裁,並直言,目前極力推的《反滲透法》,將為台灣造成極大災難。

馬英九強調,台灣不需要《反滲透法》,之前“立法院”已修正5種安全法規,當時也稱完成“國安”最後一片拼圖,但現在又冒出個《反滲透法》,甚至要在12月31日通過,認為相當不妥,而且這法案牽涉範圍廣,規定與處罰也嚴厲。

馬英九說,若接受大陸公司單位的指示或委託在台灣做事就叫滲透,會讓許多台商相當緊張。台企聯及大陸地區148位台商29日在《中國時報》頭版刊登聲明, 堅決反對制定《反滲透法》,馬英九對此表示,台商與大陸有許多往來,100多家台商已提出了反對,但當局仍執意通過。

馬英九指出,這條文最恐怖的地方在於沒有主管機關,他說明,法律要由“行政院”在院會討論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如此“行政院”才能對“立法院”負責,他質疑提案《反滲透法》的“立法院”民進黨團要如何負責。

馬英九抨擊,蔡英文要在31日通過《反滲透法》,象徵了她的獨裁心態,馬英九直言讓他“不寒而慄”,認為這不是民主、法治制度應有的做法。

馬英九說,“立法院”內除了民進黨,其餘黨派都反對,經常要來回台海兩岸的台商更害怕觸法,《反滲透法》會侵犯到台灣人民的自由跟權利,完全沒有正當性,盼陳超明堅持反對到底。

侯友宜領軍造勢 稱立委過半是最低標準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台北消息:國民黨新北市黨部29日舉辦“立委拚過半!友宜建設才有伴”12區立委候選人聯合造勢,由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全體藍軍誓師,即便下著大雨,仍有數百位支持者冒雨力挺,現場侯友宜也率領12位候選人高喊,“新北12贏!一個都不能少,過半只是最低標準”,展現母雞帶小雞氣勢。

29日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藍軍12區立委候選人仍精神抖擻,身穿整齊劃一的戰袍,輪番上台向支持者訴說政見,隨後更一一將手中的看板,貼滿背後的新北市行政地圖,象徵12席立委全壘打。

侯友宜到場時,由新北戰警列隊一同大進場,氣勢十足,他致詞時更向所有支持者信心喊話,“新北市12席1個都不能少,過半只是最低標準,要力拼全部當選!”

侯友宜表示,現在新北市在中央只有羅明才、林德福兩位委員,形單影隻,“舉手舉到腳舉起來都舉輸人”,新北市靠侯友宜一個不夠,在很多資源上,立委的影響力更大,“在這裏懇請新北市400萬市民,給這12席立委滿滿的支持,新北市的建設會更快、更好、更有未來,拜託大家。”

韓國瑜台中造勢晚會10萬張椅子座無虛席

【香港中通社12月29日電】 台北消息:2020年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陣營29日在台中市政路與黎明路口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現場10萬張椅子座無虛席,場面盛大直逼跨年晚會。藍營中部七縣市首長輪番上台助講,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懇託支持者集中選票,不分區票投9號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票投2號韓國瑜。

吳敦義看到台下滿滿人潮,風雨無阻相挺,激動地表示,韓國瑜是這次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唯一選擇,而且不只是要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台中市8席、彰化4席、南投2席,雲林2席,苗栗2席區域立委,都要全壘打。

吳敦義籲請大家集中選票,投給國民黨推薦的人選。他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抽到9號,韓國瑜抽到2號,這就是“新九二共識”;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贏,我們決定“行政院”院長,立委過半拿下“立法院”院長,就有機會撥亂反正,把不公不義的人削掉,才能得到再生復興,因為撥亂反正太重要了。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前來站台,看到全場熱情的韓國瑜支持者,感動地表示,風雨故人來,風雨生信心,國民黨一定要贏2020年大選。

胡志強以“胡氏幽默”表示,韓國瑜和他一樣頭髮少,但有能力有操守,大家一定要支持韓國瑜。胡志強說,太太邵曉鈴也是“韓粉”,和來自其他來自全台各地的支持者一樣,不管從高雄來從台北來,還是來不及趕到場,他的心和我們在一起。

新竹縣長楊文科造勢晚會上指出,支持台中市長盧秀燕廢止中火兩機組燃煤許可證,改善空污。去年公投“以核養綠”通過卻被沒收,尤其《反滲透法》讓台商人人自危,非常可惡。他呼籲大家支持韓國瑜,政黨票與立委支持國民黨。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的決定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28日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的決定。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23日上午聽取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修正案(草案)》的說明。23日下午,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該草案進行了分組審議。與會人員一致認為,對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進行修正,非常必要且及時,將進一步保護台胞投資合法權益,更好地鼓勵和促進台胞投資。

根據決定,將該法第七條第一款修改為:“台灣同胞投資,可以舉辦全部或者部分由台灣同胞投資者投資的企業(簡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也可以採用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國務院規定的其他投資形式。”;將第九條改為第八條,修改為:“台灣同胞投資企業依法進行經營管理活動,其經營管理的自主權不受干涉。”;刪去第八條和第十四條。

本決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根據本決定作相應修改並對條文順序作相應調整,重新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