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冀團結一心早日平亂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約30名香港市民1月3日自發組織游行集會,希望特區政府提出有效方法止暴制亂,幷問責未盡職責的高官,使公務員團結一心,令香港社會早日回復安全。

當天,市民們手持寫有“同心護港 問責高官 有何良策”、“止暴制亂 有何良策”、“警察加油”等字樣的橫幅及標語,高喊口號,由金鐘地鐵站前往政府總部門,幷在政府總部門前向特區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

該市民組織召集人曹達明對媒體表示,半年來,暴徒每每在示威游行後,作出種種的强力暴行,令不少市民晚上不敢出行。他們的暴行已破壞香港各行各業,但是特區政府仍未提出有效方法止暴制亂,一些高官在事件中未能有所作爲,令到市民非常憤怒。

市民代表在現場表示,過去幾月,暴徒堵路、破壞交通燈、投擲汽油彈、砸爛銀行與商場、以暴力向市民行私刑等行爲,嚴重影響香港市民正常生活。警方爲保護市民及公衆設施,不斷加班工作、疲于奔命,警員及其家人還要受到網絡欺淩。市民們促請特區政府問責在“止暴制亂”過程中未盡職盡責的高官,幷加快推進《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保障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不應肆意批評個別部門執法行動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香港一個所謂“新公務員工會”的組織日前在網絡發文“強烈譴責警方”,香港特區政府3日對有關言論深表關注及遺憾,强調公務員不應肆意批評特區政府政策或個別部門的執法行動。

1月1日,蒙面暴徒在港島區進行公衆游行期間趁機打砸破壞銀行商店及公共設施等,擾亂交通並危害社會秩序。警方要求主辦單位提早結束游行,幷在其後使用了適當和最低的武力驅散暴徒和作出拘捕。

3日淩晨,香港特區政府發表聲明表示,有公務員工會于社交媒體表示不滿警方在考慮公衆安全下作出提早結束1月1日游行的决定,認爲該决定是“限制香港人行使游行、集會及結社自由”。政府對此言論深表關注及遺憾,强調公務員不應肆意批評特區政府政策或個別部門的執法行動,如有公務員違反《公務員守則》,政府會根據既定機制嚴肅處理。

特區政府表示,在1月1日發出題爲“政府强烈譴責暴徒破壞社會安寧”的新聞稿時,已經表明,警方是在考慮公衆安全下作出提早結束游行的决定。有關公務員工會明顯完全抹煞這事實,幷肆意作出批評,政府對此絕不能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