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多次表示願援助 外交部:望早日到位

【香港中通社2月4日電】據中國外交部網站4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採訪稱,美方正向中方提供巨大幫助。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願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關援助早日到位。

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就美方涉疫情言論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據報道,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接受採訪稱,美方基本上關閉了來自中國的通道,我們不能讓成千上萬可能感染病毒的人入境。美中關係很好,美方正向中方提供巨大幫助。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當前,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我們採取了果斷、有效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雖然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的人數較多,但中國境內病死率非常低,僅為2.1%,遠遠低於埃博拉、非典(SARS)、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等傳染病。目前治癒率還在不斷上升。

華春瑩強調,我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中方抗擊疫情努力得到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充分肯定。美方理應採取客觀公正、冷靜理性態度,不作過度反應,尊重和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同中國和國際社會一道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華春瑩強調,中方注意到美方多次表示願向中方提供援助,希望有關援助早日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