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逾三萬 國監查涉李文亮有關問題

【中新社北京2月7日電】中國國家衛健委7日通報:6日全國報告新增確診病例3143例。截至6日24時,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1161例,累計治癒出院1540例,累計死亡病例636例。累計收到港澳臺地區通報確診病例50例:香港特別行政區24例(死亡1例),澳門特別行政區10例,臺灣地區16例。

全國確診病例超三萬 湖北破兩萬廣東浙江逾千例

國家衛健委7日通報的資料顯示,全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已經突破三萬例(31161例)。

湖北省衛健委7日通報,截至6日24時,湖北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112例。其中,6日新增確診病例2447例,這也是湖北省連續第5天新增病例逾2000例。

截至6日24時,廣東和浙江兩省的確診病例分別為1018例和1006例,成為除湖北省外另兩個確診病例突破1000的省份。其中,廣東省首次報告死亡病例。

李文亮醫生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國家監委決定調查涉李文亮有關問題

此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於7日淩晨2時58分去世。

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在同學群裡發佈「武漢中心醫院急診科隔離收治了7名SARS確診病人(隨後更正為冠狀病毒感染)」的消息。他的微信聊天資訊在被截屏並於網路廣泛傳播後,曾以「傳播謠言」被通報,並到當地派出所簽署「訓誡書」。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日發佈消息稱,經中央批准,國家監察委員會決定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

治療新冠肺炎尚無特效藥 穿山甲或是新冠病毒的潛在中間宿主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7日在廣州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疫情並未到達拐點,治療新冠肺炎仍無特效藥。

華南農業大學、嶺南現代農業科學與技術廣東省實驗室科研人員通過分析1000多份宏基因組樣品,鎖定穿山甲為新型冠狀病毒的潛在中間宿主。通過對病毒的基因組分析,發現分離的病毒株與目前感染人的毒株序列相似度高達99%。

武漢仍缺重症專業人員

在7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表示,目前支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已達11000多人,同時還有全國最強、水準最高的重症救治專家團隊,在武漢負責指導、會診、巡診。但在重症治療過程中,對專業人員資源的需求和缺口仍然較大。

郭燕紅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下一步將主要按照「四早」(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四集中」(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應對目前的困難和問題。

各級財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資金逾667億元 央行副行長對未來股市匯市平穩運行充滿信心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當日舉行新聞發佈會。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表示,中國各級財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資金逾667億元人民幣,各地疫情防控支出有保障,對今年財政預算影響有限。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稱,中國金融市場如期開市展現了政府決策層的自信。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只是暫時的、階段性的,未來對股市匯市平穩運行充滿信心。

多地用法律武器保障疫情防控 全國各社區望實施地毯式排查

北京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7日審議通過了《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定》,將依法打擊抗拒疫情防控、暴力傷醫、哄抬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價格、制假售假、欺騙消費者等行為。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同日審議通過《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力做好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決定》,為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中國民政部7日印發《致全國城鄉社區工作者的一封信》,希望全國城鄉社區工作者進一步強化社區防控網格化管理,實施地毯式排查。

國資委強調:不惜代價轉產擴產支援一線

中新社北京2月7日電: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7日前往國機集團、通用技術集團、新興際華集團等為疫情防控供應保障重點醫療防控物資的中央企業開展專題調研。

他強調,要不惜代價、分秒必爭,通過改造轉產、增產擴產、統籌海外採購等,千方百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一線重點醫療防控物資保障工作。

近段時間以來,面對醫用口罩、防護服等醫療防控物資緊缺的形勢,有關中央企業緊急組織相關產能轉產擴產,開足馬力加緊生產。

當日,郝鵬同國機集團所屬生產口罩、防護服原材料無紡布的湖北仙桃恒天嘉華非織造公司,新興際華集團所屬生產防護服的河北石家莊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公司生產車間視頻連線。

他強調要堅持品質第一,保持戰時狀態,急防疫一線之所急,抓緊改造轉產、達產擴產,盡力排產滿產。要充分發揮中央企業的影響力、帶動力,加強與地方國有企業、民營企業的協同,通過定向幫扶、租賃經營等多種多樣的方式,推動全產業鏈協調聯動,提升重點醫療防控物資供應保障能力。

在通用技術集團所屬中國醫藥物流中心,郝鵬查看醫用口罩、防護服、克力芝等重點醫療防控物資和藥品的採購、存儲、發運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