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浦酒店暫停營業 兩遊輪廿七澳人隔離

【本報訊】本澳再有 1間酒店暫停營業。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昨日在應變協調中心每日例會中表示,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即日起暫停營業,涉及 408間客房。對於網上有市民發現港灣大酒店張貼告示指正在消毒和整頓,她澄清,有關酒店只是住客較少,因此暫停營業,並非有其他安全問題。

另外,10多名酒店員工報稱被迫中止勞動合約。陳露表示,當局未有收到任何資料關於員工被中止合約,若僱員簽署認為不合理的聲明,建議立即聯絡勞工局跟進,旅遊局亦可代為轉告。她又稱,現時很多酒店內的娛樂設施未必由酒店管理,可能由其他企業負責,因此涉及的員工未必屬於酒店。

陳露又表示,截至昨日下午 3時,共有 50人入住皇庭海景酒店隔離中心,過去24小時無新增的入住者,另有 9人已完成隔離離開。有 3名之前逗留在江西九江市的澳門居民已回澳,另有 4名在湖北黃崗市的澳門居民正自駕回珠海,現時仍有 86名澳門居民和親屬在湖北。

據當局已知資料顯示,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香港“世界夢”郵輪上分別有5名及22名澳門居民,兩郵輪上分別已有4名澳門居民聯絡旅遊危機辦。陳露呼籲船上其他澳門居民盡快與危機辦聯絡,以便提供相應協助。她提醒郵輪上澳門居民現階段應配合當地政府防疫工作,待排除感染後會按程序安排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