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出台措施 關愛一線戰疫人員

【中新社合肥2月9日電】特別優秀可「火線」提拔、評高級職稱免考優先、給予臨時性工作補助、建立工傷認定及待遇支付綠色通道……連日來,包括安徽、浙江、四川等省在內的中國多地出台措施,激勵關愛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戰疫者」和「擔當者」。

安徽七部門聯合制定出台了十條具體舉措,激勵引導基層黨員幹部和醫務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堅持在疫情防控一線近距離觀察瞭解和識別幹部,對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基層幹部大膽提拔使用或優先晉升職級。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的一線工作人員,建立工傷認定及待遇支付綠色通道。

安徽還明確疫情防控一線的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在申報晉升同系列高級職稱時,可免予衛生系列高級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一次且優先評定。獲省部級以上表彰且滿足基本條件的,可直接評聘上一級職稱。

浙江出台八項舉措激勵關愛戰「疫」勇士,綜合採取政治激勵、工作激勵、精神激勵等多種形式,進一步激勵基層黨員幹部和一線醫務工作者敢於擔當、衝鋒在前,如對參加一線防控工作表現突出的醫務工作者,在職稱評定上優先評定;對經受考驗的村(社區)幹部和青年人才,優先納入村(社區)組織換屆推薦人選。

湖南出台的《進一步激勵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的若干措施》則明確表示,綜合採取提拔晉升、考核獎勵、工作保障、走訪慰問、表彰宣傳等措施,激勵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奮勇向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四川出台了《關於激勵廣大黨員幹部人才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擔當作為的十條措施》,明確對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幹部,優先提拔重用,特別優秀的可按規定破格提拔、「火線」提拔;對上一線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年輕幹部,優先納入優秀年輕幹部庫跟蹤培養,條件成熟的大力選拔重用……

中國各地出台的激勵關愛基層黨員幹部和醫務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措施,被網友們點讚,稱是「暖心」之策。

網友「那一片片的風」認為,以生命拯救生命,值得這樣;網友「小小匡子」評論認為,理所應當,逆行的人值得這樣的待遇。願每個奮戰一線的人都健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