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場是否還延長停運 梁亦好:視疫情判斷

【本報訊】本澳賭場自本月(2月) 5日起暫停營業 15天,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昨日表示,當局會根據未來 9天本澳出現確診個案的數量,評估防控狀況,以及內地情況,再決定是否重開賭場。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最新情況及本澳各項防控措施」。梁亦好稱,馬來西亞確診1名31歲男子,在澳門工作,2月1日從澳門返回馬來西亞,兩日後咳嗽,7日入院,9日確診。但暫未掌握任何資料,早上收到資料已即時聯絡當地衛生部門索取資料,包括在澳門的工作地點。從他發病時間來看,相信他傳染給澳門人的風險低,目前通過大量篩檢也未見有澳門人感染。

梁亦好續稱,下午收到通知,1名51歲的韓國籍男子及1名37歲的內地女性,在韓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兩人在1月31日由澳門乘坐到首爾NX826的航班,希望取得資料及乘客名單,稍後會作跟進。至於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前(9)日新增6例確診,目前確診70例中,沒有澳門人。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指出,至下午3時,皇庭海景酒店隔離中心共有9人入住,由9日下午3時至昨日下午3時,共19人離開,沒有新入住人士,至於滯留在湖北省的澳門人仍有91名。酒店業方面,氹仔新濠峰酒店昨日起暫停營業,三星級以上酒店共8間停業,三星級以下的場所共15間停業,涉及共3,000客房。

另外,治安警介紹了本澳各口岸出入境情況,1月27日至2月9日共有178萬人次在全澳各口岸出入境,同比下降77.2%。去年12月1日至昨日中午12時,144人湖北人士未出境,132人入境超過14日,12人在指定地點觀察,不排除有人涉逾期逗留,認為湖北人士對防控疫情風險不大。

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大賭場從本月5日起停運15日,有記者提問會否延長關閉時間?梁亦好表示,當局會根據未來 9天本澳出現確診個案的數量,評估防控狀況,以及內地情況,再決定是否重開賭場,但她相信當賭場重開,以至各行各業復工,特區政府會確保系列的防控工作持續開展,現時亦正準備這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