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設熱線 市民關心其工作環境

【本報訊】為即時回應及解答市民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查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抽調相應的人手設立查詢熱線,熱線運作暢順,能夠即時解答市民關心的問題。對於較早前臉書專頁貼出一輯熱線中心照片,得到市民的關心和支持。同時有市民亦關心熱線中心人員的工作環境,尤其是座位空間距離的問題。

在此十分感謝市民的關心,查詢熱線中心投入運作後,一直嚴格執行一系列的防護措施,當中包括所有當值人員都需要經過體溫測試,清潔雙手,佩戴口罩等;交接更時會對工作範圍及設備進行消毒的處理,而每隔兩小時也會有專人對各人員工作的空間進行消毒;在通風設施上,除了原來的通風系統,中心亦額外增加了適當的空氣過濾及清新機。

至於市民關心熱線人員工作距離的情況,中心原來的運作模式也考慮到在安全距離的條件上,希望各部門的代表能在同一空間來運作,以便能更快速協調及高效回應市民的查詢。

最近中心收到市民的意見後,經過充分的研究和考慮後,在不妨礙各部門人員溝通的前提下,有條件將部份人員安排到另一空間工作,從而增加員工之間的工作距離,並已經即時作出了調整,以確保中心的衛生條件和人員的工作距離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