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首次入學登記延後 報讀中小學擬延至4月

【本報訊】澳門正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2020/2021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的入學面談、錄取及註冊的日程亦須延後進行,具體日程將按疫情受控後決定,現階段初步計劃在4月至6月進行。

教育暨青年局一直與招生工作專責小組及學校保持緊密溝通,並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期望能盡早公布具體招生日程及安排。屆時教青局會於網頁公布,亦會以短訊通知相關家長,請家長密切留意。

因應疫情的影響,2020/2021學年擬在澳門報讀中學教育、小學教育及非首次入讀幼兒教育階段的報名程序亦須延後進行,具體日程亦將按疫情穩定後決定,現階段初步計劃會延後至4月報名。

待落實各校報名日期後,教青局將會透過互聯網和新聞媒體盡快公布,家長可透過教青局網頁的“入學指南資訊”專區,瀏覽各教育階段的招生資訊、學校網址及報名表連結等資料,進一步瞭解學校的招生章程、報名及面談考試的日期,屆時備妥須提交的資料,按報讀學校指定的日期及方式報名。

據教青局資料顯示,2020/2021學年將有47個校部招收中學教育階段一年級的學生,51個校部招收小學教育階段一年級的學生;各教育階段新生繳交留位費的日期不應早於中央登記正取生辦理註冊手續的日期。

教青局溫馨提示家長應關注學校的教育理念和辦學模式,以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為前提,因應子女的個性、特質選擇合適的學校。為讓家長更瞭解澳門非高等教育的制度及各學校的概況,教青局已上載2020/2021學年《入學指南》,家長可於教青局網頁瀏覽,又或電郵至webmaster@dsej.gov.mo查詢學校招生或子女入學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