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確診累計602例 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通報,截至當天下午4時,韓國較當天上午9時新增46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增至602例,死亡病例增至5例。

韓國總統文在寅23日在主持召開的新冠病毒疫情對策會議上表示,根據傳染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政府決定把新冠疫情預警上調至最高級別「嚴重」,并強化應對措施。

文在寅說,新冠疫情面臨重要分水嶺,接下來幾天是重要關頭,央地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全民要團結一致,全力戰疫。

文在寅表示,新天地教會教徒集體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發生前後的情況截然不同,現有防疫部門的工作保持不變,但將其級別提升至總理主管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進一步加大政府層面的應對力度,強化央地合作體系。

韓國傳染病預警級從低到高分為四個階段,分別是關注、注意、警惕、嚴重。

對於被劃入「特別管控區」的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文在寅囑咐當地政府採取力所能及的措施,確保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同時,不僅是公共領域的資源,如有必要政府將爭取民間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的合作,為當地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3日下午通報稱,新增的46例病例中,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的人員共20例,其餘26人的感染途徑正在調查中。

另外,23日下午新增1例死亡病例(第38例確診患者),為一名57歲的女性,與新天地教會有關,防疫部門正在調查具體死因。當天上午通報的第4例死亡病例是一名57歲的男性,是清道大南醫院的相關人員。此前出現的第1和第2例死亡病例均是清道大南醫院的住院患者。

據韓聯社引述韓國外交部23日消息,截至目前,禁止來自韓國的人員入境或加強入境管理措施的國家共12個。以色列和巴林禁止韓國公民及來自韓國的外籍人員入境,薩摩亞、文萊、英國、阿曼、埃塞俄比亞、烏幹達等國要求來自韓國的人員居家隔離14天,或進行醫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