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訪保安司提施政意見

【本報訊】24日街坊總會拜訪保安司,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熱情接待,雙方就澳門疫情工作,口岸及今年施政建意見等問題進行交流,並得到了政府的積極回應,並提出了九點意見。街坊總會認為是次拜訪有助把民間聲音帶到特區政府施政工作上,讓特區政府政策在民意基礎下推動。

街坊總會向保安司提出了九點意見,包括持續有序落實澳門防減災十年規劃、完善「天眼」社區覆蓋網絡、打擊偷渡活動確保社區安全、因應社區經濟發展增駐旅遊警察、落實將燃料及危險品倉遷離社區、加快路環新監獄項目興建進度、做好各出入境口岸的協調與分流、加強智慧警務保障城市安全、持續加強管理改善保安部隊紀律。

街坊總會除了匯報疫情期間所做的工作外,亦就長年以來保安司的工作予以肯定,又表示受疫情影響,本澳口岸人流大幅減少,但未來當疫情過去後,昔日關口問題將會再度重現,期望持續做好未來的口岸工作,同時持續打擊偷渡,減少罪案發生之餘,避免有患者偷渡來澳導致疫疾在澳門社區爆發。他們亦高度認同「天眼」的成效,希望加快有關建設進度,保障澳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拜訪街坊總會獲得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積極回應,又對此表示感謝,指出將會積極參考這些施政意見,同時亦介紹了防疫抗疫期間保安部隊及部門所做的工作,並作出充份的交流跟討論。

出席會議的街坊總會負責人包括:街坊總會會長梁慶球、副會長何潤生、理事長吳小麗、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莫偉成、副理事長陳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