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訪問印度成果 簽30億美元軍購協議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俄羅斯衛星網25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印度將購買逾30億美元的美國武器。

俄羅斯衛星網25日報道,特朗普在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說:“今天早些時候我們擴大了國防合作。我們商定,印度將出資30多億美元購買包括阿帕奇和MH-60R直升機在內的美國武器。”

此前,據法國廣播電台報道,正在印度進行國事訪問的特朗普24日表示,美國將會與印度在25日簽署價值超過30億美元的軍事採購協議。24日在印度的摩特拉體育館,特朗普發表講話說:“我們繼續建立國防合作的同時,美國期待向印度提供一些這個地球上最好的,最令人畏懼的軍事裝備。”

“我很高興地宣佈,2月25日,我們的代表們將簽署協議,向印度武裝部隊出售價值30多億美元絕對先進的軍用直升機以及其它設備。”

他還說:“美國和印度也會堅定地團結在一起,捍衛我們的公民免受激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

上周,印度內閣批准了從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購買24架多功能MH-60R海鷹海上直升機,價值為26億美元。美印兩國在國防和其他領域的合作,包括美國可能提供六個核反應堆。

彭博社報道,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宣佈,美國國務院還批准向印度出售價值18億美元的武器,其中包括防空雷達和導彈,步槍和其它設備。

隨著印度一直在尋求實現軍事現代化,印度從俄羅斯轉向美國購買更多武器。自從2007年以來,印度從美國的國防採購已經達到170億美元。

據了解,特朗普首訪印度的行程十分“緊凑”。在印度總理莫迪家鄉古吉拉特邦的最大城市艾哈邁達巴德短暫停留後,特朗普隨即前往泰姬陵參觀,24日晚間抵達印度首都新德里。25日,雙方舉行一系列禮節性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