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山修道院外僱入住 治安警:全部合法逗留

【本報訊】青洲山修道院有外僱入住,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長李德輝稱,初步瞭解是有公司安排屬下的員工入住,約有20名。當局已進行查證工作,確實有外僱進出該建築物,暫時未發現逾期逗留或非法進入境。

治安警察局昨日表示,收到關於青洲山修道院懷疑被外僱非法入住的投訴,警方已即時派員跟進,經向該建築物的管理員瞭解,是該機構安排屬下員工入住,人數約20人。警方亦有在青洲山附近進行查證工作,確實發現有外僱進出該建築物,但暫時未發現有逾期逗留或非法入境情況,警方強調所查截的外地僱員都是合法在澳門逗留的人士。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衛生局一直關注青洲山衛生情況,當局與修道院業權人有密切接觸,發現修道院內外不衛生,要求業權人清理積水容器,當局也有派員滅蚊。

另外,青洲坊會理事長張捷稱,因應政府推出外僱入境新措施,有不少外僱在措施生效前來澳暫住,坊會近日收到不少市民反映,有約50至60名相信是外僱的人士,攜帶行李搬入青洲山修道院。

張捷稱,懷疑有人乘機非法出租修道院讓外僱入住,然而修道院之建築物並非住宅,生活設施欠奉,多人共住於修道院內,衛生設備簡陋,電線交錯亂雜,垃圾堆積,存在嚴重的環境衛生及消防安全隱患。青洲山腳步行至修道院路上,隨處可見有口罩和垃圾被胡亂棄置在山上,環境衛生更加惡劣,令人擔心青洲山成為防疫黑點。坊會促請當局調查並採取措施,以及加快青洲山規劃保育,避免被進一步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