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閘通關何時正常 警:視乎疫情發展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昨日表示,關閘口岸何時恢復正常通關時間,需視乎疫情變化,未來決定恢復時會再公佈,現階段警方仍呼籲市民減少往返內地。警方強調旅客不論以任何方式入境澳門,包括步行或自駕等,只要是14天內曾到高發地區,就必須安排往檢查站接受醫學檢查。

無必要勿珠澳往來

治安警察局表示,前(27)日的出入境情況,全澳各口岸入境總數有2.4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1.7萬,對比前一天上升5.9%,旅客5千9百,上升3.3%,內地雇員23人;出境方面總數有2.4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1.8萬,對比前一天上升5.8%,旅客5千1百,下降2.6%,內地雇員147人,上升17.6%。前日總出入境人次4.8萬,比前一日多2千人次,上升4.4%,升幅主要受澳門居民出入境帶動。近日澳門居民進出內地數量持續上升,澳門居民出入境人次由2月20日的2.1萬,上升至昨天3.5萬,升幅百分之66.4%。出入境數字不斷增長不利澳珠兩地政府的防疫工作,就此,警方呼籲市民現時仍然是防疫階段的重要時刻,如無必要,不要在珠澳兩地往來。如必須進出內地的澳門居民需做好防護措施、不要參加餐飲聚會、不要前往人多聚集的地方。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長馬超雄表示,警方昨日分別要求來自高發地區的1,147名及1,313名旅客到關閘工人球場及氹仔客運碼頭兩個臨時醫學檢查站檢測,另有378名旅客不願受檢折返。1名澳門居民因多次出入境被送檢。

13名在韓居民經港返澳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表示,在海景皇庭隔離的人士共45名,當中44名是外僱,1名為澳門居民。數目增加主因是,昨日有1個航班由上海飛往澳門,當中30多名外僱到澳門做隔離。現時收到在澳門的韓國居民求助共有35宗,6個無留下任何資料,有24人經香港飛回來,當中3人回澳,今日會有13人回澳。澳門政府會派車到香港接相關人士回來。

當局要求娛樂場所停業,問及有否違規個案。陳露表示,在旅遊局監察的場所中,有一間按摩場收到投訴被指有營業。當局當日下午收到投訴後,馬上去到相關場所,發現當時場所無開門,並找到持牌人瞭解情況,相關持牌人承認早前曾有開門。另外,有一間酒吧外觀處於關門,但有客人打了電話後可從旁入內,發現有幾個客人。兩間場所經當局勸說後,已經一直停業。

陳露表示,現時得知在湖北省的澳門居民及隨行親屬有162人。旅遊危機處理辦公室已再一次收集他們的物資需求,將盡快在整理妥當後寄送去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