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向世衛 捐款兩千萬美元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據《人民日報》8日報道,3月7日,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報中國政府決定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支持世衛組織開展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合作,幫助發展中國家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

陳旭表示,中方願以實際行動參與疫情防控國際合作,支持世衛組織繼續發揮專業優勢和協調作用,特別是幫助公共衛生體系薄弱的發展中國家有效應對疫情。譚德塞感謝并高度讚賞中國政府在全球疫情應對關鍵時刻克服自身巨大困難,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慷慨解囊及時伸出援手,表示將同中方繼續加強協調合作,推動國際疫情防控合作不斷取得實質進展。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派遣的中方醫療專家組和中方援助的防疫物資7日晚由廣州抵達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以援助伊拉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應伊拉克紅新月會請求,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派遣醫療專家組趕赴伊拉克抗疫前線,并向伊方援助核酸檢測試劑盒、口罩、防護服、重症醫療搶救設備等防疫物資。伊拉克交通部為此派出了專機。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醫療專家組領隊陶中權說,專家組由中國疾控中心專家、鍾南山院士團隊骨幹力量等7名專家組成,預計將在一個月時間內協助伊拉克政府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新冠肺炎檢測、治療及後續工作。陶中權說,中國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積累了很多經驗,在新冠肺炎預防、管控、檢測、重症治療方面對伊拉克目前疫情可起到借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