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新冠確診逾2萬 意大利封閉北部多地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7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2萬例,達到21114例。疫情嚴重的意大利,宣佈封閉北部多地。

世衛組織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7日10時(北京時間7日17時),中國以外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633例,達到21114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78例,達到413例。

全球範圍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比前一日增加3735例,達到101927例;死亡病例比前一日增加106例,達到3486例。

報告顯示,過去24小時內,哥倫比亞、秘魯、多哥、梵蒂岡報告了首例確診病例。

意大利緊急民防部、新冠肺炎疫情新聞中心8日凌晨通報,從7日零時至8日零時,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增至6012例,累計死亡患者達到233人,疫情已從7日的89座城市,蔓延至93座城市。

意大利政府8日宣佈封閉北部倫巴第大區以及威尼斯等多座旅遊熱門城市,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總理朱塞佩•孔特當天凌晨簽署了封閉倫巴第大區及多個省的政令,有效期至4月3日。

意大利緊急民防部部長、新冠肺炎疫情新聞發言人安吉洛•博雷利表示,該國倫巴第大區所轄市鎮,以及其他大區所轄的11座城市將納入新的紅色隔離區。博雷利指出,根據總理孔特簽署的最新法令,被納入紅色隔離區的大區和城市的體育館、游泳館,健康中心、博物館、文化中心等公眾設施全部關閉。所有幼兒園、中小學校和大學全部停課。但須保證民眾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的供應。

意大利兩個主要執政黨之一的民主黨領導人尼古拉•津加雷蒂7日說,他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在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