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一賓館倒塌約70人被困已救出48人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3月7日19點15分,福建泉州市鯉城區常泰街道南環路欣佳快捷酒店發生坍塌事故,被困人員約70人。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截至8日8時13分,消防救援人員在福建泉州欣佳酒店救援現場救出48名被困人員。

據新華社報道,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欣佳酒店7日晚發生樓體坍塌事故,當時約70人被困。記者在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欣佳酒店樓體坍塌事故現場了解到,截至8日凌晨0時30分,已有43人被救出。

凌晨時分,消防救援隊員救出一名約兩三歲的兒童,這是到目前為止年紀最小的獲救者。

酒店附近小區一位居民對記者說,欣佳酒店7日19時15分左右坍塌時,有明顯震感和響聲。

事故發生後,有關方面盡全力組織搜救,調動消防救援和醫院參加救治。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坍塌事故發生後,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立即調派7個中隊、200餘名指戰員趕赴現場處置;福建省消防救援總隊立即增調福州、廈門、漳州、莆田、龍岩等9個支隊,共5支重型搜救隊、6支輕型搜救隊、800餘名指戰員、7頭搜救犬跨區域增援處置。

記者從泉州市有關方面了解到,7日夜間發生的泉州一酒店樓體坍塌事故系房屋改裝作業時發生,該樓房業主目前已被公安部門控制。

泉州市鯉城區住建局局長張翼說,事發樓房占地5畝,建築面積約7000平方米,共有7層,屬於鋼結構房屋。該建築經查是2013年開始建設,2018年改造為欣佳酒店,并於當年6月開業,酒店有各類客房計66間。該建築一樓共有6間,其中兩間原為超市。今年春節前,房屋業主將一樓出租的超市收回重新改裝。3月7日晚上7時,房主接到現場施工人員電話稱,在進行作業的一樓房屋一根柱子發生變形。三四分鐘後,樓體整體坍塌。

張翼說,該樓房坍塌是因為裝修還是原來結構問題,還需進一步甄別。

泉州市公安局局長李夥金告訴說,房屋業主楊某某,65歲,為泉州本地人。公安部門已傳喚他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