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未有復課時間表 籲海外澳生盡快返澳

【本報訊】高教局高等院校學生廳廳長陳旭偉表示,本澳高校暫時未有復課時間表,特區政府仍在觀察疫情情況。高教局呼籲海外澳生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返回澳門。

於目前3,000多名澳門學生在海外就學,陳旭偉稱,根據 18/19學年資料,現時有 340名澳門學生在葡萄牙讀書,美國有 550人,澳洲有 653人,加拿大有 296人,韓國有 35人,德國和法國各有 15人,意大利有 6人,西班牙則有 2人。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近期在海外地區呈現擴散現象,特區政府十分關心在海外升學的澳門大專學生,在此作出呼籲,學生在審視身處當地的疫情發展,並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返回澳門。倘繼續留在當地,亦應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多密集的地方,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此外,由於海外不少國家已陸續宣佈全國停課,高教局呼籲受影響的澳門學生必須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返回澳門,而在準備回澳的過程中,務必根據衛生局的相關指引,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以減低感染的風險。另外,仍在當地學習的澳門學生,應嚴格遵守和配合當地院校的防疫措施,注意身體健康,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有不適,應盡快就診。

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稱,在葡萄牙讀書的其中 25名本澳學生,已乘搭飛機啟程返回本澳,預計今晚(13日) 9時抵達香港機場,再乘車回澳。衛生局補充時稱,由於暫時葡萄牙未納入疫情高發地區,有關學生不需要接受醫學觀察,但會建議做好 14天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