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津培訓報名踴躍 就業轉介持續進行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以「帶津培訓」方式開展的「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於本月16日推出,計劃以參與者能成功就業為主要導向,冀透過培訓賦能結合就業配對,切實舒援參與者的就業及生活困難。

首輪率先開辦15個培訓班,涉及7項建築範疇。當中涵蓋電工、油漆、泥水、木工、焊接、貨車吊機及助理施工主管等項目,合共提供300個名額。

有關課程報名期為本月16日至23日,有見報名情況十分踴躍,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局方已即時增開2期木工課程供本澳居民報讀。而首天各項課程共計340個學額已告報滿,共454人辦理了報名手續。其中最受歡迎的3個項目依次為電工、助理施工主管及貨車吊機操作助理。目前,勞工局正加緊進行入學甄選程序,確保課程能於本月底順利開課。

另外,勞工局持續為有就業需求的本澳居民提供支援,正積極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有就業需求的建築業工友配對工作。自2月17日至3月19日,共協助412名工友成功獲得聘用,涉及的職位包括泥水、雜工、油漆、木工、石膏板等。此外,局方亦積極為不同行業的工友進行就業配對及轉介,以保障本澳居民持續及優先就業。

為穩定本澳的就業環境及協助居民就業,勞工局正陸續就大型休閒企業提供的合共二千六百多個職位空缺進行配對工作,當中涉及清潔、餐飲服務員、接待員、保安、廚師及工程維修等職種。

有意任職休閒企業相關職位的本澳居民可登入本局網站www.dsal.gov.mo進行網上求職登記,或按需要親臨本局各辦事處登記求職,局方會盡快安排配對,以協助本澳居民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