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聯以高度的政治責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全國台聯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迅速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開展相關疫情部署工作。

高度重視,持續部署。面對嚴峻疫情,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先後組織召開4次會議。1月23日,召開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會議,緊急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講話精神,研究成立了「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即時印發《全國台聯關於加強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的通知》和《全國台聯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應急力案》;1月28日大年初四,召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會議,緊急傳達了中央成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的通知和關幹防範化解妥善處置群體性事件的通知;2月3日,節後上班第一天上午,召開會議暨中心組專題學習,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並研究部署樣當前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召開全國台聯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緊急傳達2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研究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廣泛動員,捐贈救助。疫情發生後,黃志賢在第一時間就湖北省武漢市發生疫情一事致電湖北省台聯會長江利平,關心湖北省臺胞防控疫情怙況。他仔細詢問湖北省臺胞防控疫惜的情況,向湖北省臺胞送上新春祝福,並對戰鬥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臺胞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1月31日,全國台聯通過網絡平台發出《全國台聯防控疫情捐助告知書》,廣泛動員臺胞、台商,發揮台聯獨特的優勢作用呼籲廣大臺胞捐贈救助,馳援湖北。公佈捐助告知書後,來自島內、港澳海外以及常住和定居大陸的臺胞鄉親的愛心像涓涓細流從四面八方彙聚到一起,為我們的疫情防控奉獻上臺胞鄉親的愛心和力量。截至2月20日,海內外臺胞鄉親通過全國台聯、湖北省紅十字會、武漢慈燕總會捐款550多萬元:捐贈物資(包括口罩、防護服、防護手套、各類檢測儀器以及各類生活必備品等)折合人民幣數百萬元。

落實到位,嚴密防控。春節放假期間,黃志賢堅持每天在單位值守,帶頭聯合防控。在大年初四至初八期間帶隊進行了5次地毯式檢查,發現問題要求立即整改。並制定了《全國台聯防控疫情期間嘰關及幹部職工管理辦法》,做好返崗上班後防控七項嚴格措施。一是把好進門關口,確保進入機關人員必須佩帶口罩、測體溫並經洗手消後進入辦公區。二是每天定時對機關所有區域徹底消毒。三是做好應急工作,制定嚴格預案,開闢「疫情隔離區」。四是保障物資儲備,設立專門「防疫物資儲備庫」。五是規避人員聚集,採取嚴格舉措,實行分餐制,減少召開會議。六是嚴肅值班值守,務必24小時值班人記在崗處突、上傳下達迅速到位。七是返京居家觀察,劃定嚴格期限,無異常情況後正常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