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海濱綠廊規劃 市諮委多支持建設

【本報訊】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城市建設專題小組日前在市政署大樓禮堂舉行會議,與會委員均支持澳門南岸海濱綠廊計劃,認為項目有效回應市民增加運動和休憩空間的訴求,豐富市政設施內涵,落實以工代賑。

不少委員贊同休憩區設施引入親子及共融元素,有助實現老中青少共融共樂,滿足不同群體康體活動需要。除關注設施的多元化和耐用性外,有委員建議當局因應使用需求,提升部份設施功能轉換的靈活性,以提高公共設施使用效益。

此外,有委員關注海濱綠廊的佈局及同區配套規劃,倡與毗鄰的宋玉生公園、未來輕軌站點的規劃銜接,加強與相關部門溝通,完善該區的總體規劃,並建議預留空間予日後規劃使用。另有委員提出工程判給須切實惠及本澳中小企和本地工人、加快推進第二期工程規劃、加入單車徑和多元設施等意見。

羅志堅回應時表示,澳門南岸海濱綠廊將是澳門半島最大的康體休憩區,市政署將分階段推進海濱綠廊建設,今年完成首期觀音像海濱休憩區,切實提升居民生活質素。他感謝委員們的寶貴意見,未來將廣納民意,深化第二期海濱綠廊規劃,共繪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