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公佈新隔離措施 關閘旅客極度稀少

【本報訊】廣東省公佈最新的入境隔離措施,入境廣東省需要14天隔離。昨日下午關閘廣場附近門可羅雀,旅客極度稀少。

昨日早上,澳珠口岸均已回復通關順暢,關閘廣場有攜帶行李的市民抵達澳門,現場亦有治安警員手持標語提醒準備北上的市民。惟至下午二時,關閘廣場附近門可羅雀,旅客極度稀少,間中有居民或旅客到入境大堂了解情況,治安警員向他們解釋最新的出入境政策,及現場有標語提醒準備北上的人士。約一個小時內,只有不足十人出境。

有在珠海居住並打算出關的澳門居民稱,昨晚由於上夜班而不知道新措施,但珠海家中有小動物要照顧,擔心因無人餵飼而餓死。現時先打算在澳門找一租金較相宜的居所,再透過電話找珠海的朋友或鄰居協助照顧小動物。

同時,有不少居珠海的澳人攜帶大包小包行李入境,他們表示,昨晚已經知悉關措施,但仍需返澳上班,所以已準備好衣物和生活用品,打算暫居於親戚家中。亦有住在珠海、準備返澳工作的本澳居民表示,在進入拱北口岸時獲悉有關措施,但仍需返澳上班,在珠海有年邁父母需要照顧,澳門除未找到居所,亦無帶衣物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