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間指定隔離酒店 陳露:會最佳化運用

【澳門日報消息】被問到會否將隔離人士統一安排到較多房間的酒店統一管理。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表示,隨著時間推移,將會有越來越多人完成隔離醫學觀察,屆時將統一規劃、合理運用12間用作隔離的酒店,強調要因應疫情發展,以及衛生部門對有關人士的評估,再得出最佳方案。

陳露表示,由特區政府派專車接送已登記從外國乘飛機到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回澳的人士總共2,117人。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梁亦好協調員表示,3月31日需接受醫學觀察人士新增125人,分別為澳門居民118人和非本地居民7人,其中學生78人和非學生47人。截至3月31日,累計醫學觀察人士有3,658人。現正進行醫學觀察人士有2,534人,其中5人在家居作醫學觀察,2,505人在指定酒店作醫學觀察,24人在衛生局設施內進行醫學觀察。

此外,旅遊局表示,本澳持有卡拉OK行政准照的場所有39間,但近日巡查看到,約三分之一至一半的場所均沒有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