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 申請期延至4月17日

【本報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20192020“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申請期將延長至4月17日。申請人須於4月17日或以前最少已提交“申請表”及“研究計劃”兩份表格,並於5月15日或以前補交其餘的申請文件,以確認申請資格。

“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旨在鼓勵研究生開展關於澳門的多元領域學術研究,為深化“澳門研究”工作創設條件。獎學金對象為現正修讀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的學生,申請者必須開展以“澳門研究”為學位論文課題的研究,學科領域不限,博士獎學金為澳門幣十二萬元,碩士獎學金金額為澳門幣七萬,獎學金分兩期發放,每學年博士和碩士獲獎名額合共不超過十五個。

申請資料包括:申請表、身份證明文件副本、研究計劃、錄取或在讀證明文件、推薦信。如申請人為博士學生,須提交經校方通過之開題報告或獲得博士候選人資格之證明文件。

奬學金的甄選和評審由不超過十名的評審委員會負責,成員包括澳門基金會代表、學術單位或專家學者。獲獎者須於畢業後向澳門基金會提交用以獎學金申請且獲得高等教育院校通過的學位論文,並將論文之著作權以非專屬、無償授權澳門基金會。

“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的申請表格及相關資料詳情請瀏覽澳門基金會網站 (www.fmac.org.mo)。如有查詢,請致電:8795-0913  8795-0966、電郵:db_info@fm.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