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抗疫支援義務隊 續有學生義工計劃

【本報訊】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2月6日開始,衛生局通過網上報名組織抗疫支援義務隊,對象為醫療人員、有醫學背景的大學生或已退休的醫療人員,共1,124人報名。

羅奕龍感謝社會各界連月來踴躍參與防疫抗疫工作,以及不少團體和個人的物資捐獻。衛生局自2月6日開始,透過網上報名形式,組織“抗疫支援義務後備隊”,主要招募醫療人員、具醫學背景的大學生和退休醫務人員等,共1,124人報名。衛生局根據參與者的工作經驗、時間安排等,分別安排了57人於口岸檢疫和醫學檢查站協助抗疫工作;42名具醫護背景的大學生參與電話跟進醫學觀察人士的情況。

至於“青年義工齊抗疫計劃”學生義工,羅奕龍表示,學生義工需考慮學生的安全,他們無任何醫學背景,因此不會安排參與直接接觸外界人士的工作。目前來看,學生義工完全可以勝任口罩分裝工作,並計劃會有第二、第三輪學生義工計劃。有興趣報名的同學可留意當局公佈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