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駐澳機構哀悼 疫情烈士逝世同胞

【本報訊】根據中央統一部署,為表達對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00,中央駐澳機構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舉行默哀儀式,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姚堅、羅永綱、嚴植嬋出席。

在全國性哀悼活動期間,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澳門部隊降半旗志哀。

新闻局同日消息,按照國務院辦公廳的通知,行政長官賀一誠4日上午10時,率領一眾官員在政務會議舉行之前於政府總部默哀3分鐘,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參加默哀儀式的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

此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全國性哀悼活動期間,所有懸掛國旗或區旗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關、立法機關和司法機關、駐外辦事處、學校、公共設施及地點等下半旗誌哀,並停止公共娛樂活動,以及所有具慶祝或喜慶性質的活動。上午10時起,全澳居民默哀3分鐘,以表達哀悼。期間,政府總部、金蓮花廣場等地點的國旗和區旗也下半旗誌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