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五人仍接受醫觀 醫觀人士不可換酒店

【本報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表示, 5日因曾逗留高發地區而需作14天醫學觀察的入境人士新增131人,包括澳門居民92人、非澳門居民39人。

自相關措施實施至4月5日,累計有3,879人需要進行醫學觀察。截至5日,仍在進行醫學觀察有1,498人,其中1,491人在指定酒店作醫學觀察,另有7人因有症狀在衛生局的設施內進行醫學觀察。

對於有進行醫學觀察的人士表示完成14天隔離期後仍未可解除隔離的情況,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進行醫學觀察的時間計算是以24小時為單位。舉例:如隔離人士於晚上7時抵達澳門並開始進行隔離,那麼於14天後的晚上7時才到解除隔離;如隔離人士的解除隔離是凌晨1時,則可能需要延至翌日早上解除;另外有極少數的特殊情況,假如隔離人士曾拒絕提交樣本,或者從家居移至酒店進行隔離,以至進行樣本測試的時間被推後,則亦有可能延後其隔離時間。她強調,隔離人士如按當局要求進行採樣,完成到隔離期的時間點便可以離開。

旅遊局表示,沒有收到接受醫學觀察的隔離人士要求轉換酒店,並強調,隔離人士是不可以轉換酒店。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長陳露指出,麗景灣藝術酒店已清空所有住客,衛生局已派員指導消毒及清潔酒店,有關酒店在消毒及清潔後將不再用作醫學觀察。

6日在10間指定酒店接受醫學觀察的人士合共1,636人,當中包括1,378名澳門居民、258名外僱和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