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辦理稅務入職手續 失業人士可獲發援助

【本報訊】 財政局消息,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受疫情影響的本地僱員及失業人士,分別透過“僱員援助款項計劃"及“帶津培訓",提供適切支援,以共渡時艱。對於已向財政局申報職業稅且符合資格的本地僱員,透過“僱員援助款項計劃",發放一次性三個月的援助款項,每月5千元,合共1萬5千元。

對於受疫情影響而失業的本地僱員,現作以下補充說明:

只要履行了報稅義務,在財政局作職業稅登記,且於2019年12月31日為在職僱員,又或於本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入職,都會是該項措施的受惠對象。

第二輪經濟援助措施將透過行政法規頒布,特區政府正加緊有關預算案的工作,待預算案獲立法會通過後,期望於 5月份可發放補助。

為失業人士開辦“帶津培訓”課程,發放6,656元津貼

特區政府關顧失業人士,開辦以就業為導向的“帶津培訓”課程,發放6,656元津貼。學員在完成培訓後,將獲安排就業轉介對接工作。

第二期“帶津培訓”課程於下周三開始接受報名,在首期課程的基礎上,以及針對勞動市場的最新情況,增加其他熱門課程,如建築、設施維護、餐飲及酒店等不同範疇。第二期“帶津培訓”課程提供860個學額,連同首期的340個學額,兩期培訓合共提供1,200個學額。

另外,特區政府亦設有社會保障機制,失業人士可申請每日150元(為期3個月)的失業津貼。

特區政府會繼續聆聽社會訴求,優化經濟援助措施,用最大努力向失業人士作出支援,以紓解民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