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疫情防控戰 確保贏得最終勝利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列席立法會發表2020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他表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新一屆政府和澳門社會帶來嚴峻的考驗和巨大的挑戰,這是澳門回歸以來面對的一次最嚴重的公共衛生危機事件。

賀一誠稱,政府堅持把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快速有序地採取了一系列抗疫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控疫情的擴散,並推出一系列緩解民困及扶持中小企業措施,全力保供應、保民生、穩就業、穩經濟。

賀一誠稱,第 5屆政府就任 4個月來,雖然要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和困難,但絲毫沒放鬆整體施政工作的規劃和部署,出乎意料的疫情雖然一時影響了政府工作的進度,但不能阻止前進的步伐。他稱,目前疫情已基本控制,抗疫工作取得階段性的成效。抗疫工作轉入“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階段,政府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贏得疫情防控戰的最終勝利。

賀一誠並特別向在抗疫前線的醫護、消防、警務等人員及全體公務員致以崇高敬意,並對積極參與和配合政府抗疫的全體居民、各界人士和社團表達誠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