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積金供款轉換日 下月起增至每月一天

【本報訊】退休基金會消息,配合特區政府的電子政務發展,推動行政運作的電子化及無紙化,退休基金會繼去年7月與身份證明局合作推出“轉換易”服務先導計劃後,隨着各項配套條件基本完備,自5月起,公務人員公積金制度轉換投放供款項目將有新安排,轉換日由每季一天增加至每月一天,並維持每年可作4次轉換的安排,讓供款人更靈活地部署退休投資。

退休基金會提醒各供款人,退休投資屬長線,供款人應在個人狀況、距離退休年期或風險承受能力有所改變的情況下才作出適當的轉換,而不應太着眼於短期市況,尤其在市場出現大幅波動的情況下貿然改變投資策略,或會導致陷入“高買低賣”而承受不必要的損失。

退休基金會於本月全面試行“轉換易”服務,讓所有公共部門的供款人均可使用,並待電子政務法生效後,將進一步提供更多遞交轉換聲明的電子渠道。

公積金制度供款人可登入退休基金會網頁( www.fp.gov.mo ;手機版: mobile.fp.gov.mo ),或致電該會熱線2835 6556查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