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派送「同善防疫愛心包」

【本報訊】4月22日至24日一連三天,同善堂於該堂長者活動中心向持領物證人士派送「同善防疫愛心包」。

同善堂是本澳民間慈善機構,成立至今已128載,一直獲澳門特區政府、各界社團、機構及社會人士支持,開辦助貧施濟、贈醫施藥、免費教育、免費托兒、敬老護老五項主要慈善服務,務實地為本澳有需要人士提供適切的幫助。

早前有不少善長向同善堂捐贈防疫物資及款項,以支持該堂購買防疫物資之用,而隨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對於購買防疫和消毒用品的需求漸增,日常開銷隨之增加,有鑑於此,該堂決定運用相關善款製作「同善防疫愛心包」向持該堂領物證人士派送,弘揚助貧施濟、樂善好施的美德,減輕基層人士生活之壓力,並表達該堂對他們的關懷。

同善堂是次活動安排分時段向領物者派送,現場更安排相隔最少1米社交距離的椅子供領物者就坐,做好防疫措施,以減少疫情傳染的可能性。防疫愛心包共派送250多份,包括有餅食、口罩、消毒用品及該堂藥局自製中藥湯包等物資,當中有部份食品、口罩及消毒搓手液等物資獲社會有心人士及善長捐贈,奉獻愛心,體現友愛互助的精神,期間該堂值理會主席崔世平、副主席劉藝良、鄭秀明、副監事長陳明金、值理霍麗斯、李子豐、李傑興、姚繼光、徐家頴、李俊鳴、林家偉、黃焯華出席是次派送防疫包活動。該堂希望市民大眾在疫情期間堅守社會法規、共渡時艱,做好防疫工作,為維護和諧社會的穩定發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