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巡查學校 復課前清潔防疫

【本報訊】澳門非高等教育學校將於5月份分階段復課(5月4日高中復課,5月11日初中復課)。教青局早前已向學校發出復課指引和清潔指引,要求各學校於復課前按照指引準備防疫物資,並對校園進行全面徹底的清潔消毒工作。教青局引領傳媒了解蔡高中學、何東中葡小學於復課前的清潔防疫情況。

教青局社會暨教育輔助處長薛榮滔受訪稱,教青局主管近日陸續巡查及了解學校復課前的復課演練及校園清潔消毒工作,正式開課後亦會到學校了解情況。局方已陸續向學校提供了不同防疫物資,如由當局購買及熱心人士捐贈的口罩,包括62萬個成人口罩、65萬個兒童口罩,以及清潔液、消毒搓手液等。

他稱,教青局將視疫情發展、初高學復課情況,以及徵詢衛生局意見,盡快公佈其他教學階段的復課日期。

蔡高中學校長陳志君表示,高中復課日將有300多名高中學生返校上課,校方屆時會按教青局指引、安排,以及提供的設備,做好全校防疫清潔消毒。坦言疫情令校方工作量增加,但會嚴陣以待,調配人手應對。

何東中葡小學校長何艷華則指,校方防疫物資充足,每日有清潔人員清潔幼稚園玩具、全校課室桌椅,每周亦會為課室進行3次紫外光消毒。她說,校方目前正為逾40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跟進治療,平均每日有7名學生返校接受治療,“每個治療室每次容納不多於2名學生,每名學生完成治療後會安排清潔人員清潔治療室15分鐘,確保學生有足夠距離及空間,接受適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