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今復課錯峰上學 八跨境生住青年旅舍

【本報訊】今日起本澳46所學校約13,000名高中生復課。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早前已安排各校進行復課演習,看到各校準備就緒,局方已為學校配備了足夠的防疫物資如測溫門、測溫槍、備用口罩及清潔用品等。同時已為約5,000教職員進行核酸檢測,包括涉及幼教入學面談工作及首階段復課的教職工。

已協調學校以錯峰上學為原則,各校上學時間介乎於上午8時晚上10時,分批及分流安排上下學,有信心令首階段高中復課順利,逐步推展至下階段初中復課。此外,首階段有8名居於中山的跨境學生暫計劃入住鮑思高青年村的青年旅舍,其中6名高中生於近一兩日入住,直至有條件每日往返再回家住。青年旅舍有相關配備及人員照顧學生,並協助安排交通工具接送上下學。

至於小幼復課時間表,他指正積極研判,要視乎疫情穩定性和衛生部門意見,以及觀察高中初中復課運作是否順暢,暫未有具體復課日子。

早前局方建議若不能復課或復課時間太短,校方不適宜進行總結性評核,建議不安排學生留班。他指現時高中初中復課日,離學期末尚有兩個多月,時間還充足,學校有條件安排學生評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