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借疫情攻擊中國必遭唾棄

【香港中通社5月4日電】中國官方媒體4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肆虐,無數家庭因此支離破碎。但是,這種災難和痛苦卻成為一些極端反華人士的「狂歡」,他們抓住這一話題,極盡污蔑之事,通過攻擊中國瘋狂刷存在感,謀求其不可告人的目的。其中,便有一個過氣政客斯蒂夫•班農。借疫情話題攻擊中國,班農之流必遭唾棄。

中國經濟網4日刊文說,近日,班農先是在美國媒體上暗示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接著又攻擊中方沒有及時向世界發出警告,甚至指責中方「不關心病毒在世界其他地區的傳播」,要求中國賠償全球疫情的損失。

文章表示,班農的指責毫無道理。病毒來自自然界已是全球科學界的共識。如果一些國家及早採取嚴格的防疫舉措,而非對中方和世衛組織頻頻發出的警示置若罔聞,那麼班農口中「經濟災難」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避免的。至於「中方不關心病毒在世界其他地區的傳播」這一指責更是可笑至極。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及時通報有關資訊,中國領導人不斷呼籲全球加強聯防聯控,中國向各國派遣醫療專家組或通過視訊會議與世界分享疫情防控經驗,中國政府、企業、民眾向世界各國捐贈、運送了大量防疫物資。中國是為全球疫情防控貢獻力量最大的國家之一,這一點全世界有目共睹。

文章指出,但事實再清楚,班農之流也會視而不見。班農曾在特朗普政府擔任美國白宮首席策略師期間,一直鼓吹對華強硬,曾妄言「中國已成為美國的最大敵人」「要將對華‘經濟戰爭’進行到底」。班農被冷戰思維所左右,以至於他批評或讚美一個人的標準就是看其對華態度。無視事實的謊言和誣陷只會是自取其辱。與包括中美兩國人民在內的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們為敵,其下場必定是被歷史所唾棄。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播發國際銳評稱,無論班農編造怎樣的謊言,尋找怎樣的藉口,其所謂的「追責索賠」既不符合國際慣例,也沒有任何法理依據。事實早就證明,中國是全球疫情防控的貢獻者與合作者。班農叫囂向中國追責索賠,不過是其唯恐天下不亂的政治惡作劇。事實上,班農越是跳得高、叫得凶,越暴露出美國疫情防控不力的事實,以及某些美國政客企圖趁火打劫、謀取更大政治利益的險惡圖謀。

銳評指出,疫情是天災,沒有國界。抗擊疫情,中美本就在一條船上,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美國人民應當看清,若是任由班農這樣狂熱的極端分子帶偏方向、帶錯節奏,美國的疫情防控很可能更失控,美國的未來也將陷入混亂而危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