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居民遞信 倡做好社區規劃

【本報訊】多位石排灣居民昨日下午到政府總部遞信,促請新一屆政府真正解決困擾石排灣居民數年的社區規劃混亂問題。建議可將原來臨時危險品倉兩幅土地興建成為公園或自由波地,讓區內居民使用及能有更健康的生活。

居民代表梁先生表示,日前保安司長黃少澤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多名議員關注危險品儲存倉及立法問題,黃少澤其後指出消防局正在配合工務部門,重新尋找新地段盡快建設危險品永久儲存倉,且不會選擇路環的兩塊土地;加上早前行政長官已決定建永久儲存倉,不再是臨時。為此,石排灣居民十分歡迎政府的決定,亦證明新一屆政府樂於聆聽民意,以保障居民安全為施政目標。

梁先生指出,困擾近兩年的臨時危險品儲存倉事件得以解決,石排灣居民放下心頭大石。除借機會向政府表達謝意外,亦希望建言政府,由於區內居民人數逐年增加,且有不少長者,他们希望政府能盡快完善區內對外交通,如將輕軌延伸至石排灣,方便長者出行及其他居民上班上學;另一方面,石排灣社區內康體設施嚴重不足,建議可將原來臨時危險品倉兩幅土地興建成為公園或自由波地,讓區內居民使用及能有更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