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賽今起報名 限本地隊伍參賽

【本報訊】由體育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市政署及行政公職局協辦的“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將於6月20日、21日及25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只限本地隊伍參賽,賽事由今日起接受報名,額滿即止。

賽事組委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詳情。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發展,賽事組委會決定今年將不邀請外地隊伍來澳參賽,將過往舉辦三天的賽事改為於6月21日及端午節正日6月25日進行兩天本地賽事。為增加賽事及節日氣氛,6月20日將舉行以龍舟為主題的親子嘉年華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攤位遊戲及體驗活動,讓廣大市民感受端午節日歡樂的氣氛。

“2020澳門國際龍舟賽” 各組別的參賽隊數將設上限,六個組別的賽事包括澳門小龍賽(公開組48隊、女子組15隊)、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15隊、澳門大學生小龍賽(公開組6隊)及澳門龍舟賽標準龍(公開組30隊、女子組12隊)。有興趣參加賽事之隊伍,可於5月6日至12日晚上7時前到中國澳門龍舟總會辦事處或登入 www.cmdragonboat.org.mo 進行報名,各組別額滿即止,不設後補。

潘永權稱,龍舟賽練習時段和活動期間將實施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在比賽區和觀眾席實施人流管制,所有進場人士需出示健康碼、接受體溫檢測和佩戴口罩,參賽者在比賽以外時間亦需佩戴口罩。由於賽事設有隊數上限,參賽人數會較以往減少約 1,000人,亦會考慮減少觀眾席的入座人數。同時因應目前距離比賽仍有 1個多月的時間,當局會視乎疫情最新狀況採取相應的措施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