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和澳門特區 關心澳門青年成長

【本報訊】“國家安全  青年有責”,澳門青少年是澳門的希望,也是國家的希望,關係到澳門和祖國的未來。中央政府和澳門特區一貫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青年一代,不遺餘力推動青年工作,從而提升年輕人的國家認同感,培養他們的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

“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絡圖片展-“國家安全  青年有責”章節中,談到澳門青年成長和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指出,澳門青少年是澳門和國家的希望,要實現愛國愛澳光榮傳統代代相傳,保證“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就要加強青少年的教育培養。

澳門特區政府一貫高度重視和關心愛護青年一代,多年來積極支持本地高中畢業生到內地升學,認識國家、擴闊視野;又持續透過青年計劃、國情學習、法律推廣、科普教育等多元活動,提升年輕人的國家認同感,培養他們的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

中央政府長期以來關心澳門青年成長,全力支持澳門的高等教育事業,藉推行內地高校招收澳門保送生政策,鼓勵更多澳門優秀學生到內地升學,有利青年的專業發展和澳門的人才培養。同時,也推動澳門高等院校學生了解大灣區城市的創業措施和政策。

網絡圖片展也介紹了國家和澳門特區致力推動國情教育的情況,冀加強澳門青年對祖國的認識,對外交知識和國際形勢的掌握,並積極開展國旗國歌禮儀教育。

“國家安全走進校園”網絡圖片展已於4月15日開通。歡迎公眾登入網站(httpseesn.gov.mo)或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網站(httpwww.zlb.gov.cn)瀏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