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認何猷邦兒子身份 四太:他不能被打擾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稱“賭王”的港澳地區知名愛國工商界人士何鴻燊上月病逝,其家人27日刊登訃聞。在訃聞中,首次出現一位名為何猷邦的兒子。為免各界猜測,何家四太梁安琪發表聲明,首次確認何猷邦為其子身份,並承認因身體原因而一直未對外公佈何猷邦的任何信息。

當日在各大報章刊登的訃聞中,列出了何鴻燊17名子女,並非外界所知的16名。多出了從未曝光的“何猷邦”,其輩分在三房獨子何猷啟之後,四房長子何猷亨之前。

梁安琪隨後發表公開聲明解釋,因身體原因,家族從未對外公佈過何猷邦的任何信息。由於何鴻燊不幸離世,按照傳統習俗,何猷邦的姓名會鐫刻在父親的墓碑上,“我理解我先生作為公眾人物,他的一切都會被外界關注。但先生和我為猷邦所做出的選擇,也希望得到足夠的尊重與隱私保護”。

梁安琪表示,作為一個母親,很焦慮外界的不實傳言會帶給何猷邦負面的情緒影響,“在這樣的家庭想做一個普通人很難,但是作為一個母親仍然希望可以在我們的保護下,讓他感受到外面世界的安全和善良”。

梁安琪表示,何猷邦在何氏家族及親友間並不是一個秘密,從小到大如其他孩子一樣,深受家人呵護照顧,“一直以來我們家都會一起去旅行,舉辦生日會,讓他的生活更快樂。我先生也非常疼愛他,盡量為他做好一切妥善的安排”。

“猷邦的人生,注定了他必須被保護,不能夠被打擾。”梁安琪坦言,知道現實社會生活,需要故事,但亦需要善意、理解、互相的愛護。

“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就此事向公眾說明,萬望大家理解。感謝。”梁安琪最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