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不同房,我忍不住﹗

一懷孕,就意味著將近十個月的禁欲生活,難啊!

就算我倆都很想,也不敢啊!

誰說孕期一定要忍?孕期照樣能同房。但是,有條件!——孕媽身體情况正常,寶寶狀態穩定。

怎麽判斷?

懷孕中期,是同房的最佳時期

理論上來說,孕期全程都可以同房,不過爲保險起見,陳慧主任建議,孕中期是性生活的「最佳時期」。

爲什麽這麽說?

孕早期,吐得厲害,根本沒興趣,一個不巧可能會自然流産。在我國,自然流産率約31%,其中80%發生在孕早期。

孕晚期,肚子這麽大,也太不方便了!一不小心可能遇到早産。

孕中期,早孕反應消失了,身體狀態、心情都比較好,如果胎兒情况也穩定,此時同房更安全,夫妻更能體驗到身心愉悅。

孕期同房,會不會傷到寶寶

同房不會直接接觸胎兒,同房引起的震動有子宮、羊水作爲緩衝,對寶寶也不會造成影響。

雖然沒啥大問題,但也要注意同房前後的清潔和同房時的姿勢。

孕婦抵抗力較低,同房頻率較高,又沒有做好同房前後清潔的話,要小心陰道炎的風險。性生活時還需注意力度,避免造成陰道壁的損傷。

同時,儘量採取側臥位,這樣就可避免孕婦腹部受壓。

這些孕媽,還是禁欲吧

有流產史,早產史。

孕期有異常狀況,比如出血,陰道炎症、前置胎盤、宮頸機能不全等,「如果是前置胎盤,同房時可能會引起出血、宮縮,重則導致流產、早產、胎盤剝離。」

患有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同房時興奮、激動,可能誘發血壓升高,存在風險。

患有妊娠糖尿病,孕期患陰道炎症的風險較高,如果要同房,應先排除陰道炎症的存在。以免在毫不知情的情兄下,同房加重陰道炎症。

即使沒病,也得戴安全套

有人認爲,反正已經懷孕了,乾脆不帶套。這可不行!

「如果男性有尿道炎、支原體感染、前列腺炎等問題,而自己並不知道,不戴套會將孕婦暴露在被感染的風險下。」

如果沒病,就不用戴了嗎?也不行。

男性精液裏的前列腺素被陰道粘膜吸收後,會刺激子宮,有可能導致宮縮,輕則腹痛,重則導致流産、早産。

即使體外射精,前列腺液也有可能先行一步,在射精前進入孕媽身體,前列腺液中也有前列腺素,也有可能出現上述情况。

事後出現這兩個症狀,馬上就醫

一個是出血。

孕期同房後,無論出血多少,都要看婦産科醫生。

如果是胎盤早剝引起的出血,可能分分鐘奪走孕媽媽和孩子的生命。

另一個是宮縮。

宮縮時,下腹緊縮、有墜脹感。如果20分鐘內出現4次宮縮,或1小時內宮縮8次,早産的風險就比較高.要儘快去醫院。

若是足月後同房,出現宮縮,可能是「要生了」,要立即就醫。

在孕期出現任何狀况,自己拿不定主意時,都應該果斷去醫院,讓醫生來幫你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