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金業公會意見 支持行業穩中向前

【本報訊】昨日,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第34屆新一屆理監事架構成員在會長葉兆佳、永遠榮譽會長李子豐,理事長李居仁,監事長謝耀宇一行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匯報了澳門珠寶金飾業界的近況,以及金業同業公會的會務發展方向。受到李偉農司長親切接待!李偉農司長樂見澳門珠寶金飾業界重視行業專業質素的提升和長遠發展,經濟環境會不斷變化,澳門未來將會朝着嶄新的發展方向。

會長葉兆佳首先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及經濟財政司各項支持民生,扶持中小微企的措施,增添了業界共度時艱的信心,一直以來,得到經濟財政司的支持,公會多方面為業界尋求提升自身綜合競爭力的發展方向,包括與政府舉辦不同的行業培訓課程,“滬澳黃金之路”的完善,以及金業公會從2014年便開始籌劃【黃金珠寶鑑定中心及培訓中心】的項目方案,未來也希望可以繼續推動計劃的落成,提升行業的競爭力,品牌力。

理事長李居仁表示,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及經濟財政司多年來對金業公會的支持。金業公會將會繼續堅持三個統一的標準,“統一成色,統一金價,統一檢測”,也積極配合政府在疫情下出台的各項措施,為澳門珠寶金飾業營造一個良好的營商環境。多年來,澳門珠寶金飾零售業成功打造了良好的口碑和誠信的招牌,得到了各界的認同和接受。同時,澳門黃金交易制度逐漸完善,未來期望利用澳門黃金交易的優勢,順利打通珠澳西線,為行業發展降低成本並提高抗風險能力。同時,李居仁亦關注行業向“跨境電商”轉型的重要性,希望能盡快打通及放寬金飾行業“跨境電商”的渠道,讓業界在疫情下盡快尋求更大的生存和發展空間。

副理事長余幹成亦關注疫情下,除了保障就業穩定外仍需防範店鋪安全隱患,並提及珠寶金飾行業須加強從業人員培訓以防止騙徒以假亂真。

永遠榮譽會長李子豐表示,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及經濟財政司多年來對行業培訓工作的重視,體現了經濟財政司以民為本,促進經濟發展的施政理念。未來隨著業界供應鏈渠道的日益完善,希望澳門能獨立舉辦國際珠寶展,帶動珠寶產業落戶澳門,從而推動行業及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

李偉農司長表示,樂見澳門珠寶金飾業重視行業專業質素的提升和長遠發展,通過落實新的發展計劃和培訓項目,有助提升行業的誠信和優質形象,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本澳經濟受到疫情的影響,但隨着各項促進經濟的措施逐步推出,他鼓勵業界要保持信心,提升自身的競爭力和服務水平,為經濟復甦做好準備。

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辜美玲,經濟局局長戴建業,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也出席接見,同行拜訪的成員尚有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副會長李卓君、黃偉昌,副理事長蘇偉、鄧海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