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代表團訪澳 推動珠澳深度合作

【本報訊】22日上午,珠海市委書記郭永航、市長姚奕生率珠海市代表團訪問澳門,拜會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就珠澳合作開發橫琴、加快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等進行深入交流。

賀一誠對珠海市代表團的到訪表示歡迎。他表示,澳門與珠海始終保持緊密聯繫,各領域合作取得重大進展。澳門特區政府將繼續堅定踐行“一國兩制”,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力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持續加強珠澳兩地在特色金融、文旅會展、醫療健康、跨境商貿等領域深度合作,高標準協同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加快構建開放共享、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和管理機制,共同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高品質發展,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打造為“一國兩制”實踐示範區和高水平參與國際經濟合作新平台,共同為國家的美好未來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郭永航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對珠海發展和橫琴開發開放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珠海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與澳門一起共同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加快探索粵澳合作管理模式創新,積極構建共商共建共管的體制機制,共同做大做強粵港澳大灣區澳珠極點,為澳門長遠發展開闢廣闊空間、注入新動力,為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作出更大貢獻。

在澳門中聯辦,傅自應充分肯定珠澳合作和珠海發展取得的新成效,並表示澳門中聯辦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進一步密切與珠海的溝通聯繫,全力支持珠澳深化經貿投資、產業發展、創新創業、人員往來等多領域合作,更好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希望珠海繼續按照中央和廣東省的部署要求,堅持改革創新精神,持續深化珠澳合作,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郭永航表示,珠澳合作和珠海發展,離不開澳門中聯辦的關心支持。珠海將堅決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全力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希望澳門中聯辦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珠澳合作和珠海發展。

中聯辦副主任姚堅,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珠海市領導趙建國、吳軾、胡新天,橫琴新區以及珠海市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