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同志,選舉快樂!

真心喜歡特朗普。這讓我今天有些坐立不安,恨不能到美國幫忙投上他一票。如果他連任,我會鼓掌;如果他下臺,我會懷念他。

和歷届僞君子風格的美國總統相比,我發自內心的喜歡特朗普這種直來直去的真小人。

他用一己之力撕下了美國「人類燈塔」的內褲,讓全世界都看到了這個國家醜陋的下體,導致了「燈塔國」以自由落體的速度衰落。

他就像一頭闖進瓜田中的野猪,完全不顧美國200多年來的人設和潜規則,把美國的民主自由人權和制度體制攪得稀巴爛,把美國政治後面的肮髒完全放到了世界面前。

他就像一個現實版的堂吉呵德,挑翻了美國的立國根基。他要阻止美國文明的衰落,却引發了近百年來美國最大的社會撕裂。

特朗普努力的、十分自信的讓中國人民看清楚一個事實,過去灌輸給我們的美國是一個幻象中的假美國,只有特朗普領導下的美國才是真真切切、實實在在,有血有肉的真實美國。

我最欣賞特朗普的地方是他對中國公知買辦的態度。他像踢開那些討厭的乞食狗一樣踢開他們,使中國社會的這兩大公害瞬間成爲了喪家之犬。

特朗普對美國價值觀和意識形態的「造反有理」,刨掉了中國公知買辦的祖墳。他對這些年公知買辦炮製的美國謊言,一個個的鞭屍打臉。不僅公開了他們被收買的秘密,還毫不客氣的斷了他們的狗糧。

公知買辦的沒落,中國輿論場的巨大變化,是特朗普對中國最好的饋贈。特朗普逼死了中國的公知買辦,這咋看都有些魔幻。他是中國公知買辦最大的敵人。這讓我無法不對他産生一種知己的感覺。

習慣了「手榴彈向後扔」的那些人今天就像風箱中的老鼠,他們多年來對美國優美的叙事故事被特朗普的大巴掌拍得破綻百出。面對這個他們最推崇的一人一票制度選出的總統,公知買辦們的玻璃心碎了一地。

由最美世界的「傳教士」到不見天日的老鼠,信仰價值體系的坍塌,靈魂天國的墮落讓公知買辦們目瞪口呆,失去了忽悠賣拐的市場和能力。

拜登說上臺要結束貿易戰,其實主要是公知買辦要活不下去了,這不符合美國「顔色革命」的價值緣起和現實利益。這個糟老頭子壞得很。

「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是任何判斷的前置問題。我個人認爲,特朗普連任對中國是非常有利的。

一是特朗普是一位商人總統,在他眼中中美矛盾是生意而不是主義。他公開抨擊奧巴馬:顔色革命與顛覆中國是浪費錢。他著眼的是眼前利益,同時放弃了全面和長期的遏制中國戰略。

在他身上一面是强盜的貪婪,一面是商人的算計。這就使我們堅守核心利益,交換邊緣利益成爲可能。畢竟中國幾十年前就進入了美國主導的經濟體系,買辦思維可以改變,渠道的更換需要時間。

二是特朗普的强盜行徑反而撕開了中美兩國的溫情面紗,中國也可以不再顧及美國的感受,把很多動作直接擺到桌面上。

正大光明的紀念抗美援朝,放弃買辦模式,在核心産業上重視經濟自主權,在産業鏈升級戰略上直接把美國當做對手,倒逼中國武裝起來等等。如果換一個角度,這些也可以看作是特朗普送給中國的禮包,使中國的行爲在理由上擁有了道義力量。

三是特朗普撕裂美國,客觀上凸顯了中國的國家能力和正義形象,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大國氣質。

中國網民給特朗普起名「川建國」,意思是幫助建設中國。他對中國是好是壞,還真是一個很難一下子回答的問題。一面像一個不可理喻的海盜,一面又有助力中國的「大力水手」的痕迹。

四是特朗普在中國香港、臺灣、南海、西藏和新疆等核心利益方面從來沒有對中國說三道四。和錢沒有直接關係的事情他都沒有興趣,真正是美國總統中的奇葩。

五是特朗普似乎是中國公知買辦的天敵,他以秋風掃落葉般的絕情將這些人掃出了自己的陣營。這就使中國這幾年,在意識形態方面前所未有的輕鬆。

這幾年公知買辦們令人驚奇的「韜光養晦」。我們的耳邊一下子沒有了自由民主人權、契約精神、五月花號神話、美國對中國最好的那些呱噪。當然,「偃旗息鼓」是「第五縱隊」的表像,他們在隱藏自己,等待時機。

沒有特朗普的神助攻,就沒有今天中國輿論場的清淨。網友戲稱沒有人比特朗普更明白如何讓中國人更愛國,客觀上確實如此。

我喜歡特朗普的另外一個理由是他的娛樂性。他在講話時語言急促,特別是急急歪歪,絲毫不給對方情面的樣子很搞笑,很率真,很可愛。沒有這樣的一個人,世界政壇會顯得十分無趣。

無論從哪個角度上來說,特朗普同中國的「國運」都有著極大的關係,是中國的天降運氣。

真誠的希望特朗普能够連任總統,最好能連任個二三届,估計那個時候美國就會變成51個國家了。有他在,西方世界也永遠不可能整合好。

這符合中國的利益。

真誠的爲特朗普同志祈禱。

特朗普同志,選舉快樂,你是對的!

(譚吉坷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