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廿周年校慶 歐陽瑜:邁進新發展里程

【本報訊】(本報訊)澳門科技大學昨日舉行建校20周年校慶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王冬等嘉賓出席。

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澳門科技大學創校二十年間,引進眾多優秀學者,培養愛國愛澳人才,學術水準顯著提高,辦學影響不斷增大,為完善澳門教育體系發揮了積極作用,澳門科技大學今天正邁進嶄新的發展里程。

歐陽瑜表示,回歸以來,澳門高等教育的快速崛起,是特區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的真實寫照。特區政府秉承“教育興澳、人才建澳”的施政理念,不斷完善政策,優化教育資源配置,促進高等教育均衡發展。近年務實有序推動高等教育研發成果產業化和大學產業園建設,助力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我們尤其關心青年成長,努力培養具有家國情懷、國際視野和競爭力的年輕一代,支援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歐陽瑜表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巨大的衝擊,給國家帶來嚴峻的考驗。在國家的指導和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將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採取科學的防疫措施,為復工復產復學、經濟社會復甦奠定了基礎。目前,澳門是一個安全、宜遊的健康城市,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對政府抗疫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歐陽瑜表示,格物致知,學道日昌。希望澳門科技大學繼往開來,薪火相傳,緊貼特區和國家發展需求,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好的科研成果,建設特區,服務國家,貢獻社會。在二十周年之際,我衷心祝願澳門科技大學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科大榮譽博士代表鍾南山讚揚本澳的防疫成果,澳門警惕性高,疫情爆發之初迅速採取措施。在中央政府領導下本澳疫情保持穩定,防疫成果來之不易,為澳門的環境感到幸福與自豪。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指,二十年來,澳科大為國家和澳門培養了數萬名優秀人才,厚植了澳門發展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的學術根基,提升了澳門在國內外的學術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