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政府防疫工作到位 黃潔貞籲公眾勿鬆懈

【本報訊】行政長官批示今日零時起,所有在入境前廿一日內曾到過中國以外國家或地區的中國內地、香港和台灣地區居民,禁止入境澳門。立法議員、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認同有關措施,認為政府及時根據疫情變化而動態調整有關政策,防患未然,為疫情防控作好嚴防嚴控工作。

她認為政府聯防聯控機制已成熟,與國家衛健委及各城市部門共同協調出入境政策;建議繼續政社合作,善用消息發佈平台、微信公眾號等多種渠道來宣傳推廣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引,讓居民及時接收清晰指引;呼籲全體澳門居民切勿鬆懈,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及措施。

黃潔貞表示,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更是新冠肺炎的高發時期。內地部分城市出現零星個案,亦有隔離十四天後才確診的個案,再加上英國出現新冠病毒變種,這些變化敲響了本澳疫情防控的警鐘。特區政府當機立斷,及時調整出入境政策,能阻止隱藏個案進入社區,避免出現社區爆發。肯定政府善用聯防聯控機制,積極與國家衛健委及各省市有關部門通報本澳的防控措施並及時調整政策,亦就有關情況作出準確的安排及指引,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國家對澳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