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溥森:冀市政署 開放態度諮詢意見

【本報訊】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兼社會民生促進會會長 陳溥森認為,市政工作是民生事項,一舉一動都關乎千家萬戶,影響男女老少,在新一年到來的時候,希望市政署對一些重大項目的規劃能以開放的態度諮詢社會各界的意見,避免顧此失彼,引發爭議和拖延時間,只有集思廣益才會令規劃更充實,更完美。

陳溥森表示,今年以來,市政署的各項工作備受各種挑戰,不僅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各種的影響,導致行政費用和工程項目的開支要大幅壓縮,而且還經受“海高斯”颱風帶來對市政工程和綠化樹木的嚴重破壞。即使如此,管委會和諮委會依然能緊密合作,互相配合,無論是計劃執行,還是項目預算,大家都能從大局出發,在小節入手,根據輕重緩急的原則,量入而出地最大化地做好各項工作,為市民營造一個舒適、美化的生活環境。一線的員工不畏日曬雨淋,風吹雨打堅守崗位精神可嘉。

陳溥森表示,市政工作總體上能得到市民的認可,主要是市政署不斷地透過市政在線、社區座談會和電話熱線等管道,認真聽取市民的意見,結合社區的實際情況及時予以整改。較為明顯的成績是,不斷做好行人天橋的維修保養、加固山體斜坡的夯實防護、開展公共廁所的優化翻新、拓展沿岸湖景的建設優化、以及街區綠化地帶的花卉更換和無障礙設施的優化等。尤其是在疫情爆發初期,為了穩定市場物價,市政署組織大量的人力到各街市和超市開展市場調查和物價監督,從嚴執法從而確保豬肉、禽蛋、蔬菜和其他副食品的價格和質量穩定,為穩定民心、穩定社會做了較大的努力。與此同時,因勢利導,積極推動傳統公共街市引入競爭機制,這些舉措都獲得市民的好評。

陳溥森表示,然而,礙於各種原因的影響,市政工作也確實存在極待改善的地方,如舊區內的鼠患問題未徹底解決,食品安全問題時有發生,流浪貓狗日漸增加,休憩區健身器材油漆翻新工程粗糙,公廁優化翻新拆卸重建期間,臨時廁所設置欠指引,令市民增添麻煩,對此,坊間也有煩言。市政工作是民生事項,一舉一動都關乎千家萬戶,影響男女老少,在新一年到來的時候,希望市政署對一些重大項目的規劃能以開放的態度諮詢社會各界的意見,避免顧此失彼,引發爭議和拖延時間,只有集思廣益才會令規劃更充實,更完美。